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市委关于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展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绷紧“纪律弦”,筑牢“廉洁关”。11月3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党员干警参观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海口站)。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为主题,分为“警示篇”和“忏悔篇”两大板块,由46个展板组成。其中,“警示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忏悔篇”集中展示了违纪违法人员对照纪律标尺、法律戒尺进行深刻剖析反省的悔悟心声。

  参观现场,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认真观看和聆听了违法违纪人员违法犯罪事实和悔悟心声,一个个鲜活的画面、一句句沉痛忏悔的文字……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让现场参观的党员干警深刻体会到了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受到了心灵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筑牢思想防线的精神洗礼,今后要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工作中坚守党纪国法,恪守廉政准则、职业道德,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通讯员:王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