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下午,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果为媒,乐享保亭生态美”保亭红毛丹品牌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据悉,本次推介会旨在向社会各界推广保亭红毛丹,促进企业间交流,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为保亭农业产业化提供品牌支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王绥大调研员、保亭县金海波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王绥大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王绥大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王绥大表示,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农业资源,使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全国独树一帜。传统产业必须向产品精深化、产业延伸化、价值高端化发展,要紧紧围绕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产业升级的思路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保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海波保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海波

  保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海波表示,此次推介会能够切实帮助保亭各红毛丹相关企业、合作社与渠道商建立良好沟通渠道。近年来,保亭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将不断推进保亭红毛丹标准化生产种植,实现品质化保障,实施品牌化运作,以此做大做强保亭红毛丹产业。

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

  在推介会中,海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周秋平、万果风云协会创始人朱志勇、广州旭箭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振操、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柯佑鹏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保亭当地合作社、种植企业分享了市场与产业发展相关内容和农业品牌建设经验。

多家企业成功签订销售战略合作协议多家企业成功签订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保亭县人民政府正在积极开展“保亭红毛丹主推品种商品名称命名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主推品种商品名称,以此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品牌传播力度。

保亭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漫作为企业代表发布了保亭红毛丹品牌宣言保亭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漫作为企业代表发布了保亭红毛丹品牌宣言

  除此之外,在活动中保亭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漫作为企业代表发布了保亭红毛丹品牌宣言,现场多家企业成功签订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促成保亭红毛丹相关产业贸易与交流,实现双方互通有无、合作共赢,达到了推介的预期效果。现场还对2019年保亭红毛丹年度品牌人物颁奖,切实调动了企业创建品牌积极性。随后,主办方宣布正式启动2020年销售战略起航仪式,为保亭县在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前夕做出良好表率。

  此次推介会通过主题分享、主导品种推介、品牌宣言发布、年度品牌人物颁奖等内容加深了社会各界对保亭红毛丹的了解。推介会上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积极促成保亭红毛丹相关产业贸易与交流,实现双方互动通有无、合作共赢,达到了推介的预期效果。

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