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甲子镇禁毒宣传工作,巩固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成果,提高禁毒工作的宣传效果。1月7日上午,琼山区在甲子镇举行“甲子镇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甲子镇镇委书记黄广龙主持,区政法委主要领导、区禁毒办主要领导、志愿者代表、禁毒专干以及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王和娇区长、覃俊书记揭牌王和娇区长、覃俊书记揭牌

  王和娇区长在仪式上强调,建设甲子镇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是琼山区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系列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平安甲子”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区各单位要关心支持禁毒教育基地的建设,积极组织动员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到基地接受教育;甲子镇要统筹协调,促使基地管理单位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为打造“平安甲子”、“无毒琼山”贡献力量。

  仪式上,王和娇区长,覃俊副书记共同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参观基地内部设施,详细观看了禁毒图片展、了解禁毒仿真品等禁毒知识,对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给予高度肯定,对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参观完毕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在甲子镇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琼山区甲子镇禁毒工作督导汇报会。王和娇区长听取了甲子镇近期禁毒工作汇报,并逐一对重点工作开展详情进行提问。

  王和娇区长肯定甲子镇禁毒工作取得成绩,对甲子镇下步禁毒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思想上要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形式严峻,切忌麻痹大意,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快开展自评自省,自查自纠,罗列薄弱环节,做好补齐工作;三是区禁毒委、区禁毒办要积极指导、督促甲子的工作,督促甲子、新民派出所按时完成打击任务;五是甲子镇要及时积极主动和区禁毒委、区禁毒办汇报工作情况,主动提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区委区政府将积极帮助解决。

  覃俊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甲子镇务必要加强对去向不明人员查找工作,落实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措施,严防春节期间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三是甲子镇禁毒要继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特别是椰风送暖手机app的使用、省社戒社康人员精准智能管控平台信息录入等工作;三是对标对靶整理工作台账,市年终考核即将来临,甲子镇要对照市年度考核细则认真做好台账资料收集和归档,挖掘自身亮点和特色,争取高分。

  镇委书记黄广龙对督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甲子镇将针对督导组提出的不足之处认真整改,查漏补缺逐项落实。(来源:琼山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