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星星和晨晨精彩亮相、国家帆船基地的奥运赛艇“驶”进医院、温馨舒适的员工之家开幕、复旦专家团开展义诊活动……在8月9日当天,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收到了它两周岁丰富而精彩的礼物。

  吉祥物亮相:星星和晨晨给孩子带来更多欢乐

  两只可爱的小精灵也正式和大家见面,它们就是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的吉祥物——海南长臂猿星星和晨晨。

  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的吉祥物星星和晨晨正式亮相。

  海南长臂猿在岛上居住了已经至少一万年以上,目前主要分布在昌江霸王岭热带雨林区,现存的海南长臂猿只有4群30只,它们比大熊猫还珍贵两个等级。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顾硕书记介绍,医院选择海南长臂猿作为医院的吉祥物,一方面是充分体现我们海南的热带雨林特色,另一方面也寓意着我们要像保护珍稀动物一样保护孩子们,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大家关注大自然,热爱和保护大自然。

  海南省儿童医院新亮相的吉祥物星星和晨晨分别是5岁的雄性海南长臂猿和2岁的雌性长臂猿。他们的生日分别是2015年9月28日和2018年8月9日和,这也是海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奠基和正式运营的日子。它们一个温和沉静、聪明善良,一个活泼乐观、勇敢正直。

  国家帆船基地捐赠帆船:曾征战奥运赛场斩获金牌

  8月9日上午,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一楼中庭,“驶”进了一架帆船。

  这是一艘有故事的帆船。它是由原国家帆船队知名人士捐赠的一艘奥运赛艇。2012年8月,我国帆船运动员徐莉佳正是驾驶着本级别的帆船,在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项目中斩获金牌,这是中国帆船,乃至整个亚洲帆船运动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帆船,在大海之上迎风启航,劈波斩浪,无所畏惧。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正像一艘启航的帆船,向着远方,不断前行!

  员工之家揭幕: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很舒适的环境,可以品品咖啡看看书。我们是一家有温度的医院。”“我们医院就是别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医院,有温度的医院!”“这里有高大上的环境,有精益求精的团队,这里就是温暖团结的大家庭!”……8月9日当天,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职工的朋友圈里,自豪感满满。当天,在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四楼的员工之家正式开幕,大家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纷纷晒出员工之家的图片。

  医院员工之家环境舒适而温馨,为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一处休息的宁静之所。在这里,员工们可以品尝咖啡和点心,还可以在员工之家的图书馆阅读书籍。

  当天上午的员工之家还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职工集体生日会。在会场上,摆放着精美的生日蛋糕和各式各样精致的点心,场地经过精心布置得十分温馨喜庆。贾国华副院长和吴维学副院长为生日会上的“寿星”们庆生,和刚满两周岁的海南省儿童医院一起分享生日的快乐。

  复旦专家义诊:以特殊的方式为儿童医院“庆生”

  在复旦儿科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儿童医院)两周岁生日这天,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呼吸科、普外科、消化科、血液科、肾病科的专家们联合海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共同现场义诊,践行医院“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以这样的方式为海南省儿童医院“庆生”。(来源:海南省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