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做好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下午,龙桥镇禁毒办联合龙桥计生办、镇妇联、龙桥司法所、综治办等集中到龙桥学校门口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旨在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和优势,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荐“健康中国我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职责。积极为辖区群众宣传毒品知识和毒品的危害性,宣传因吸毒而感染艾滋病的利害关系,进一步教育辖区居民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珍惜生命。

  活动中,向村民普及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村民对艾滋病的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提高村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鼓励村民投身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志愿者行动中来,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选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共享健康的实践者。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折页宣传资料3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禁毒宣传袋150余个;宣传小礼品扇子80余把;悬挂艾滋病防治宣传横幅1条。(来源:海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