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孙慧 

  1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我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关于做好防寒御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减灾委高度重视防寒御寒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气象部门预测,1月7日至13日,有两股强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海南,全省将出现强降温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可降至5℃以下。强冷空气使得我省各地气温偏低,各厅局和市县政府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负责原则,正在抓好防寒御寒措施落实。    

  省应急管理厅介绍,该厅已经储备好棉被、棉服等防寒物资,如发生区域性寒潮灾害,省应急管理厅根据市县申请,可随时调拨,支持市县做好防寒御寒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我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正在协同民政部门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截至1月6日12时,海口、万宁、儋州、文昌等11个市县应急管理局共计发放棉被11280件、棉衣9370件、毛毯3388件等救灾物资。此前省应急管理厅还应万宁市市政府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就调拨棉被500床,棉衣1500件给当地群众。截至1月6日,全省累计救助群众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