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博鳌一龄二期多业态联合开业庆典在博鳌乐城先行区举行。博鳌一龄二期多业态联合开业并正式投入运营,弥补了先行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城市功能不足的短板,为先行区加快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跑出产业聚合效应的“加速度”。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岳坚,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博鳌乐城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韦茂国,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永健,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向军,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供应链事业部总监夏丽莉,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磊,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乐城研究型医院院长欧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乔树斌,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毅军,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常务副院长罗劲松,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博鳌乐城眼视光中心院长陈蔚,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等共同出席了开业庆典。

  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博鳌乐城健康主题乐园、博鳌乐城眼视光中心、爱乐活跨境免税大药房四大新业态联合开业,这是乐城先行区的各项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新项目、新设备、新技术正在加速引进,实现落地的积极行动,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为先行区发展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化区域发展布局,推动医疗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乐城先行区医疗、康复、养生、文化、旅游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若指出,博鳌一龄作为乐城先行区排头兵,在建设自贸港之时,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如今迎来绽放,充分体现了一龄集团克服去年疫情带来种种困境的不畏精神,也体现了先行区及时释放改革红利的魄力,更是企业积极参与乐城先行区建设自贸港的典范。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表示,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作为先行区内的重要医疗产业项目,形成1+1>2的发展新业态,为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整体医疗旅游打下了一个非常坚实的模板和基础,同时也是完善园区城市功能配套的重要项目,补足发展短板,争创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样板工程,开启了先行区医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吴永健在致辞时表示,如何做好预防、如何做好病后康复、如何在预防、临床、康复三个重要环节之间形成科学合理顺畅的运营机制,如何更好的推广符合群众需求的预防和康复技术及服务,如何设置服务流程,如何实现从治疗疾病转向以预防为中心,博鳌一龄为整个医疗界树立了一个典型标杆,一龄的康复康养模式确确实实在中国大健康领域为我们提供了科学可借鉴的成熟经验。

  一龄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玮用“感恩大家、继续奋斗、绝不辜负”这12个字表达他的心情以及他对未来的坚定决心、充满信心和行动准备。

  博鳌中法康复医学中心业务副院长冯利时表示,“博鳌一龄生命品质改善中心的开业,填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康养、康复业态空白,完善乐城先行区医疗健康产业链的延伸布局,推动乐城先行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产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当天盛典上,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和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分别成立创新医疗中心,建立共享平台,整合优势资源,达成全面合作。

  博鳌一龄多元复合业态的联合开业,将在医旅康养、养生康复、生态休闲、眼科治疗等方面为乐城先行区注入新活力,同时带给先行区医旅+跨境购物相结合的创新元素,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不仅能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卫生服务需求,也对深化医疗供给侧改革、探路医疗旅游发展具有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