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消防安全进校园,提升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3月11日,琼海支队走进海桂幼儿园,为该园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注意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教室内侧向下有序疏散……”,“小朋友们,不要拥挤。”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墙角边有秩序的撤离,教师引导小朋友逃生时不抢道、不惊慌,撤离到安全区域。

  疏散结束后,全园师生集中到操场,消防员为小朋友们演示了消防车以及车上的各种消防器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火场安全逃生的一些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小朋友懂得在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并邀请小朋友们摸一摸消防器械,带一带消防头盔,试一试消防服,当一回小小消防员,整场活动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呼。

  最后,消防员们向老师、保育员以及门卫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正常,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进校园活动,小朋友们对火灾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懂得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注意点。教职工学到了许多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大大提高了全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通讯员:郭惠丹)

  供稿:海南消防救援总队琼海市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