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端午”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9日,保亭县政府、文旅、公安、应急、消防、综合执法、市监、交通、卫健委、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开展“端午”节前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槟榔谷景区、呀诺达景区及海榆中线沿线旅文企业、水果摊、农家乐、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酒店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详细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端午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汇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保存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都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指导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改善了全县消防安全环境,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