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海南儋州发生一起小孩翻越防盗围栏时意外刺伤被困事件,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经过7分钟紧急救援,小孩成功获救,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

  6月20日17时57分,儋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小孩贪玩翻越防盗围栏时意外刺伤被困,请求快速救援。消防部门迅速出动了1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一名小孩一时贪玩,在翻越防盗围栏时发生意外,被围栏顶部的一个金属防盗刺刺伤了他的左手臂。小孩意识清醒,未发生大量流血情况,家长也在现场陪同。消防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一组人对小孩做好防护并安慰小孩情绪、分散小孩注意力,另一组用角磨机对金属防盗刺进行切割。经过7分钟快速处置,被困小孩顺利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初步了解,小孩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示:孩子玩耍时,家长务必做好看护工作,教育引导孩子不要冒险进入危险区域玩耍,不要随意翻越防盗围栏、护栏等,防止跌落、刺伤、卡困等危险情况发生。孩子自由玩耍时,最好不要脱离家长视线,发现危险行为家长要及时制止。(通讯员:黄紫玉)

  供稿: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