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海南海屯高速公路开通半年 商家进驻游客流连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7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店铺里,穿着白色上衣黑色裙子的销售员正与顾客热情交谈;店铺外,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忙着将瓷砖、铝合金等家居装修货物搬上货车,向目的地发送。自从去年9月开张以来,位于海南省屯昌县的海南中部家居建材城变得越来越热闹,除了屯昌本地购买家居产品外,还吸引到琼中、定安等周边市县居民前来选购家居产品。

72上午,记者来到海南中部(屯昌)家居建材市场,只见这个占地面积300亩的家居城已吸引了美好家卫浴、维罗生态瓷砖、佐凡吊顶、雅百宝橱柜等900多家居装潢店铺落户。这些店铺涵盖了家具、家电、陶瓷、卫浴、洁具、管材、板材、厨柜、灯饰、五金、机电、交电、钢筋、油漆涂料、门窗、防水材料、家装饰品、电线电缆等,是我省集装饰装修材料、家居用品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家居城。

大批店铺落户让建材城董事长张世民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忙着协调各个商铺运转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又谋划着启动二期建设,解决建材城商铺的仓储、物流以及公租房等其他配套设施。

“海屯高速公路开通半年来,虽忙但很开心。”张世民高兴地说,越来越多的家居商家(特别是岛外商家)纷纷把目光瞄准屯昌,纷纷进驻市场,目前市场内96%以上的商铺都已租售出去,解决了他后顾之忧,让他做梦都想不到。

在屯城镇海南中部综合农产品交易市场(屯昌农博城)里,来自永兴地区的20多名游客正在海南品牌农产品街选购木瓜、龙眼等海南特色农产品。这条长大约200米的品牌街吸引了我省18个市县200多个规模品牌产品入驻,是海南目前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品牌最齐的一站式农产品特色街。

市场售楼处,农博城老板林向荣正忙着向顾客介绍市场内各个商铺的销售情况。海屯高速公路通车后,除了吸引我省唯一一条海南品牌农产品街成功落户该市场,还带动了商铺和摊位的销售,今年以来该市场已成功卖出300多个商铺和部分摊位,收入6000多万元。

“真想不到,一条道路的开通竟然带旺了农博城。”望着销售业绩,林向荣说。

海屯高速公路的开通,除了带旺建材城和农博会外,还引来众多游客到屯昌游玩,带旺了油画销量,并吸引一批又一批客商到屯昌投资置业。

据屯昌县发改委主任曾繁祝介绍,海屯高速公路开通以来,吸引了来自广东、山东等地超过百位客商到屯昌寻找商机,准备在屯昌投资。经过初步洽谈,目前已有加乐潭等10多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到几十亿元,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

为了能抓住高速公路开通这一契机,近年来,屯昌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高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县城西南和东南片区、县城景观生态系统、木色湖风景名胜区、加乐潭旅游度假区和雨水岭生态公园等60余项规划。与此同时,还投入12亿多元建好屯城环东一路、环东二路等35条道路,使屯城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

目前,屯昌已规划了一个占地面积3万亩的生态产业园区,并将储备6000亩土地迎接更多更大企业进驻。(记者洪宝光 特约记者王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