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各地>正文

三亚果皮箱“变脸”太快 市民质疑劳民伤财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河东区:两区更换果皮箱不同步遭误解

河东区更换了崭新的果皮箱河东区更换了崭新的果皮箱

  商报讯(驻三亚记者张宇博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河东区的路面上多了许多崭新的果皮箱,市民对此褒贬不一,有网友发微博称三亚更换垃圾桶频率太快,劳民伤财。河东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市民及网友质疑更换频率快,可能是去年河西换新果皮箱造成了误解。

  市民认为果皮箱没有破损到非换不可

  近日,三亚市河东区路面上的果皮箱换了新颜,旧的蓝绿色立方体果皮箱全部换成了崭新的黄色果皮箱,且密度也大了不少。有市民认为之前老的果皮箱多有破损,如今即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复检,换上新的果皮箱能为三亚增光。也有市民则认为有的果皮箱并没有破损到非换不可的程度,全部换新实在浪费。 微博网友也对此发表了见解,微友“三亚陈文武”表示,三亚又悄然更换了果皮箱,记忆里近三五年来,三亚已经更换果皮箱四五次了。如此频繁换果皮箱,究竟为哪般?在其微博下方有不少网友评论:“好处都是流动出来的,纳税人的钱如何用在刀刃上。”、“是物品不耐用还是人为的破坏力太强。”

  环卫工人称旧果皮箱有80%已经损坏

  随后,商报记者经调查发现,三亚市内具体的环卫工作分别由河东和河西两个区下设的环卫局来负责。据悉,2009年年底三亚为创国际卫生城市全市更换了果皮箱,河西区环卫局一年半以前又更换了果皮箱。

  河东区环卫工告诉记者,之前旧的果皮箱有80%已经损坏,倒垃圾时会到处流水,换了新的果皮箱后不但好操作,工作也轻松了不少。 河东环卫局办公室主任符某月表示,河东区上一批果皮箱是2009年底三亚市统一购进的,经历了近3年的时间,损坏率已经达到了80%左右。而且旧的果皮箱是铁质的,生锈破损严重,且外箱有锁,一方面环卫工清理时需用钥匙打开,比较繁琐;另一方面由于部分不自觉的拾荒者经常强制将锁门拉开,导致多数果皮箱门关不上,影响观瞻。今年8月份即将迎来国家级卫生城复查,趁此机会河东区决定将旧果皮箱统一更换,本次共投放900个果皮箱,仓库备用300多个。部分市民及网友质疑果皮箱更换频率太快,可能是之前河西区先行换新,6月份河东区又紧接着全部更换,此举造成了误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