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本地消费>正文

海口惠氏奶粉被迫降价 最高降幅达20%市民夸好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洋奶粉疯狂涨价遭到反垄断调查 商报记者调查海口市场发现

  海口某超市在售的洋奶粉

  商报讯(实习记者金少娟/文记者李雪冬/图)最近,洋奶粉遭反垄断调查问题频频受到关注,原因在于这些洋奶粉近年来的疯狂涨价,让国内的消费者显得有些吃力。而就在昨日,惠氏奶粉宣布对其生产的主要奶粉品种进行降价,其中S-26金装幼儿乐四维营养配方奶粉1.6Kg罐装、900g罐装奶粉的降价幅度达到20%,所有降价奶粉的平均降幅为11%。这表明进口奶粉被迫降价了,这对国产奶粉来说是不是好事呢?为此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奶粉市场。

  传统消费观念助长洋奶粉高价风

  昨日,记者在海口南亚家乐福奶粉销售区看到,标有“原装进口奶粉”、“优质奶源进口奶粉”占据了奶粉销售区域的大半地方,其中最贵的一款奶粉:海普诺凯1987,900克的价格为526元。与之相比,该区域最贵的国内奶粉:贝因美第一阶段508克奶粉仅需234元。可见价格差异十分明显,然而海普诺凯1987等知名品牌奶粉价格虽贵,但是销售量并不输给中等价格的国产奶粉。

  市民小丽告诉记者,她从两个方面选购奶粉,一个是品牌,另一个是价格。对于近年来国内奶粉的质量问题,小丽还是比较偏信国外奶粉。她说:“奶粉肯定是价格越贵才越好,一分钱一分货。”因此即使洋奶粉一直价格增长,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小丽还是选择贵点的洋奶粉。

  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不少市民认为奶粉的价格和质量是成正比的,即使洋奶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他们也认为这是优质奶粉的表现。

  洋奶粉被迫降价大多数市民赞好

  众所周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日前正在对除合生元以外的几家奶粉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随后雅培、美赞臣、雀巢、惠氏、多美滋等5大进口奶粉品牌都在此次反垄断调查的名单之中。而昨日惠氏奶粉宣布对其生产的主要奶粉品种进行降价来应对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原本位居高价的洋奶粉在国内市场上就占据了大半江山,现在洋奶的被迫降价,在这种形式下,洋奶粉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据家乐福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一些洋奶粉在促销时降价都会造成购买热潮,不少妈妈们都会购买比平时多一倍的奶粉量,如果这次奶粉降价,势必会造成新的抢购风潮。

  市民符女士表示,以前为了孩子的健康,不得已选择国外进口奶粉,价格偏高也只能忍了,但是如果这次洋奶粉降价,对他们来说,减轻了不少负担,大多市民都乐于接受。

  国产奶粉想借机翻身质量是关键

  针对目前的情况,记者采访到业内人士刘先生。刘先生表示,洋奶粉占市场份额较大,价格颇高,最后遭反垄断调查,让人不得不认为,国家对国内奶粉的重视和扶持,借此打压洋奶粉的气焰。

  然而在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下,洋奶粉虽然被调查,但是它的竞争力仍然不容小视。从奶源上来讲,国外的奶质确实比国内的好,也是中国消费者选择洋奶粉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国内奶粉想要重拾信心,关键还得提升奶粉的质量,这样在国家的有意扶持下才能走得更好,而这正好是给国内奶粉创造了一个好机会,但是想要改变国人的看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