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海南八一农场:8个农业项目总投资超2000万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6日,记者从八一总场获悉,该场全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做强“农”字文章,目前共有8个农业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

  英岛社区不断扩大“石花果园鸡”养殖规模,扶持多家职工养殖石花果园鸡,目前石花果园鸡存量13000只。英岛养鸡专业户咸忠银向英岛、金川、糖厂、周边农村的职工和村民提供了养殖技术、种苗、饲料等,目前已扶持养殖石花果园鸡和山鸡共13400只,带动了农场一部分职工和周边村民走上了养鸡致富的道路,并将这种“带头扶持”效应在全场延伸铺开。英岛社区职工陆海忠斥资100多万元在英岛社区405队承包35亩果园地,并利用6亩地开始建设一期2000平方米的养蛇舍,养蛇6000多条,目前加快扩建二期养殖厂房,向深加工发展是他未来的目标,他决心要把养蛇业打造成儋州市最大的养蛇产业,带动农场职工共同致富,以及第三产业的发展。

  为了扩大金川社区“金山养猪场”规模,八一总场由原来养殖的1000头家猪扩大到3000头,打造一个专业化生态养猪场。而东山社区则抓好“香水山香猪”项目,为了将这一项目落实好,东山社区借助社保部举办的下岗职工再就业养猪培训班的有利契机,加快建立和完善“和牛合作社”的制度章程,发动职工群众加入和牛合作社,带动职工致富。

  龙山社区也不甘落后,拟发展养殖业,以圈养的形式养殖本地黑山羊。另外,大型养猪场项目也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动员职工合股创办“生猪养殖场”,把养殖生猪的散户集中起来,统一管养,最大限度地发挥生猪价值,与东山社区“和牛合作社”紧密结合起来,把龙山社区所有散养户集中到“和牛合作社”,形成规模庞大、管理规范、技术专业的养牛场。

  长岭社区拥有坚实的农业种植基础,以发展“香蕉”为主,逐步拓展种植柠檬、番荔枝等其他热带水果,为了配合生物燃料厂的建设,即将在长岭场部内新建一个绿地园林,打造生态环保燃料生产基地。红岭社区发展种植业,以“职工+公司”的模式,培育600亩可创高利润的“裸花紫珠”中药种苗。另外,红岭还加快农业建设步伐,与投资商洽谈关于种植冬季瓜菜项目,对项目涉及的场地使用、电网使用、场房租金等问题进行商讨后,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红岭以3500元/月的价格租予投资商,该项目可促进红岭社区增收,为各生产队职工创造就业机会,带动周边乡镇农户发展冬季瓜菜业。

  同时,该场还为职工群众提供有利的农业专业技能培训平台,组织全场农业户到该场职工培训中心进行技术培训,增强农业领域专业技术本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帮助新老农户提高科学种养水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