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20日三亚开赛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陈亚俊向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赠送帆船纪念礼物陈亚俊向三亚市文体局副局长韩建平赠送帆船纪念礼物
组委会与万宁代表签约船队冠名协议组委会与万宁代表签约船队冠名协议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18日电(记者张海燕)317日上午,记者从“阿哈罗杯”2013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新闻发布会暨船队冠名签约仪式上获悉,第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今年320日至30日在海南举行,本届比赛规模超前,亮点纷呈,将有14个国家的选手参与比赛,角逐30万元总奖金。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39支船队参与竞赛,分为IRC1组,IRC2组,SOTO27组统一设计组3个组别,其中IRC111支,IRC218支,SOTO2710支,而SOTO27组统一设计组是环岛帆船赛历史上首个统一设计组别。参赛选手有365人,分别来自荷兰、英国、德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以色列、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

赛事规模超越往届 亮点纷呈

据介绍,本届比赛船队的参赛规模超过了往届,海南本土有5个市县和2家企业冠名船队,分别为IRC1 B组阿哈罗号、海口号、三亚天涯海角号、万宁号、陵水号、儋州号,SOTO27统一设计的海南高速号,其中阿哈罗号是由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历史上首支也是本届赛事唯一一支女子船队GAASTRA女子队驾驶,船员由荷兰和中国选手组成。

本届比赛总奖金为30万元,其中场地赛奖金为12万元,拉力赛奖金为18万元。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陈亚俊介绍,今年的赛事在上届实现“全环”的基础上,新增兼具趣味性、挑战性和竞技性的绕岛拉力赛,拉力赛赛程总计为750海里,为整个比赛增加了更为丰富的内容。

并且,本届赛事已经成功列入国际帆联网站的竞赛目录,并聘请国际帆船赛事专家为竞赛组织提供技术支持,使比赛更具国际化水平。同时,比赛首次由组委会向国内外船队提供参赛帆船,降低国外船队的参赛成本,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国外船队参赛,提升了赛事的专业级别和经济水平。

据悉,环岛拉力赛从三亚出发,中间经停海口,最后回到三亚;两场绕岛拉力赛分别为三亚西线绕岛拉力赛和三亚-万宁,万宁-三亚绕岛拉力赛;三场场地赛分别为三亚场地赛、万宁场地赛和海口场地赛。船队将分别停靠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万宁石梅湾游艇会及海口秀英港。

当天上午,大赛组委会分别与海口、三亚、万宁、儋州、陵水以及海南高速代表携手签约船队冠名,并赠予帆船纪念牌匾。目前,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等候比赛的来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