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货车海口丽晶路海边倒建筑垃圾 企业称建停车场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货车正在倾倒建筑垃圾(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货车正在倾倒建筑垃圾(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一堆堆的建筑垃圾(南海网记者高鹏摄)一堆堆的建筑垃圾(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海口3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近日,海口市民向南海网反映,大量运输建筑垃圾的中型货车一到晚上就会把所运的建筑垃圾往丽晶路的海边倾倒“不知道这些建筑是不是直接往海里倒?”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回应称,建筑垃圾是为修建停车场用,没有直接往海里倾倒。

  海口市民陈先生说,这段时间,他晚上8点多在丽晶路散步的时候,经常看见许多满载建筑垃圾的中型货车驶向丽晶路的尽头,位于丽晶路的尽头是海口港集装箱停车场。这些中型货车驶进停车场后,几分钟后,其所运的建筑垃圾已经不见踪影。“停车场后面就是大海,那里没有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拉进去后要么直接堆放在海边上,要不然就直接倒进海里了。”

  325日晚,南海网记者根据陈先生的指引,来到位于丽晶路尽头的海口港集装箱停车场,这个停车场紧挨在海边。从停车场门口向里走去,沿着路的右手边堆满了一堆堆的建筑垃圾,粗略估计有200多米长。走到停车场外部,这里虽然停着十多辆集装箱货柜车,但停车场内部却是一堆堆的建筑垃圾,粗略统计有数十堆,都是1米多高。

  正在记者查看时,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中型货车开了进来,在一名男子的指引下,这辆满载建筑垃圾的中型货车“哗啦啦”地把建筑垃圾倒了下来,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半个小时内共有19辆满载建筑垃圾的中型货车前来此处倾倒建筑垃圾。

  过了一会,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来到停车场内部,男子称自己是这里的保安,不知道建筑垃圾为什么要倒在这里,要将记者“请”出去。并称,“这是什么单位,你们自己出去外面门口看,我不知道,有什么事你们去找老板啊,我不知道老板的电话。”记者在该停车场门口、附近查看,没有看到任何标有建筑垃圾倾倒的标志。

满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满载建筑垃圾的货车(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326日,南海网记者联系上了海口港集装箱停车场的上级主管单位——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海口港集装箱停车场原先是在丽晶路上的,但附近的居民觉得集装箱货柜车停放、启动带来了噪音、粉尘的影响,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停车场将搬到集装箱码头内。他们使用沙土等把海面先填起一层,通过向海口市内及周边的建筑工地购买建筑垃圾,使用建筑垃圾来填埋停车场的基础,使用推土机把建筑垃圾推平压实后,达到加固地基的作用,最后浇灌上水泥进行加固。“其实市民们误会了,停车场不是建筑垃圾堆放点,更不会直接向海里倾倒。”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