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国际旅游岛最重要的是吸引人长期居住和旅游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资料图 尹海明摄资料图 尹海明摄

48,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互相斗嘴楼市,任志强吐槽国五条违反市场经济规律,今年房价还是会稳中有涨,再出五条也没用,潘石屹则认为应该要房产联网公示,才能控制房价。

  房价上涨过快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历次楼市调控,是否做到了对症下药?本次调控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各省份落实国五条细则之后,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转型与楼市调控分论坛上,楼市问题仍备受关注,但是参与讨论的潘石屹、任志强、秦虹、王一江四位嘉宾似乎都没给出明确的说法,倒是任志强和潘石屹互相调侃,斗嘴逗得现场很乐。

  任志强说国五条就是违反十八大精神。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时候说的很清楚,要把政府闲不住的手斩了。但是国五条使得这只手伸得更长,把市场搅混。对于其他省份已经出台的国五条细则,任志强认为基本上都是软磨硬泡的做法。出这个国五条,就是中央政府没底,不知道怎么调控房地产了。

  潘石屹则把房地产发展速度比作火车,他认为要用市场经济手段调控房地产,而不要用计划经济行政命令的办法。今天的房地产像一列火车一样,你如果要用行政的手段这根缰绳可以把马勒住,要勒住火车就勒不住了。

  潘石屹提议要公布房产,他说:如果让房价往下跌的办法,就是把全国的房子都连上网,任何人拿着身份证可以查到任何一个房子号。任志强立马抢着话筒说:联不联网和房价有什么关系呢?国外的房子不联网,也不见得涨。

  提问环节,有记者提到海南未来的房价如何?任志强回答:海南市场和海南有什么关系?都是靠外地人。海南最大的问题的不是房价问题,而是软环境不够好的问题。国际旅游岛最重要的不是房子,而是你能不能吸引更多人员长期居住和旅游。对于中国人到海外置业的问题,任志强说,中国人到国外买房,主要是为了子女求学,据说去年中国在美国买房的钱大约有90多亿美元,但中国人到国外买房不会成为普遍现象,对中国不产生任何影响。

  论坛一结束,任志强和潘石屹双双拒绝媒体采访,冲出会场。这场讨论,就如楼市这趟浑水,越来越搞不清,道也道不明。 (记者符泽亢)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