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友吐槽文昌抱罗镇政府有钱盖楼无钱修路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文昌市抱罗镇委镇政府内修建的新办公楼(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文昌市抱罗镇委镇政府内修建的新办公楼(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文昌市抱罗镇委镇政府内修建的新办公楼(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文昌市抱罗镇委镇政府内修建的新办公楼(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近日,有网友向南海网反映,文昌市抱罗镇上中心街道坑坑洼洼没人管,村民每天都在泥泞中赶集,但在不远处,镇政府却正在大修办公楼。4月8日,文昌市抱罗镇镇长符展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该道路坑洼有多种原因导致,准备采取措施修复中。而对于镇政府大兴土木建楼宇一事,符展也表示,原办公楼属于危房需重建,且新建办公楼是经过文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

  网爆抱罗镇街道坑洼没人管政府照修办公楼

  4月7日,网友向南海网反映,文昌抱罗镇上中心街道坑坑洼洼没人管,村民每天得在泥泞中赶集,不远处,政府正在大修办公楼,并附带多张照片。

  网友将此爆料晒在微博上后,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与转载、评论,呼吁政府重视民意,为民出行着想。

  网友“past-present-future”说,“去年曾经路过,真的没想到海南会有这样的镇。”网友“最爱海之南”表示“"支持!书记和镇长面对此路有何脸面面对群众?!”而有的网友也直言:“官员只身新楼居,不闻百姓脚下泥!”

  网友“湘江滴水”则认为,“李总理不是说在他任内不再新建政府办公楼吗?当地政府被特批了?”

文昌市抱罗镇中心道路凹凸不平(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文昌市抱罗镇中心道路凹凸不平(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文昌市抱罗镇中心道路凹凸不平(南海网记者高鹏摄)文昌市抱罗镇中心道路凹凸不平(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骑着摩托车缓慢经过(南海网记者高鹏摄)骑着摩托车缓慢经过(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记者实地探访坑洼街道离镇政府仅400米

  4月8日,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文昌市抱罗镇进行实地走访,距离镇政府400米左右的中心街道,正如网友微博中反映的情况一样:坑坑洼洼,凹凸不平,坐在车里十分颠簸,一个个坑在整条路上不规则分布。过往车辆都必须减慢车速,缓缓通行。

  “这条路不下雨的时候就灰尘满天,下雨的时候就变成了泥泞不堪。”居住在该街道附近的市民韩先生说,抱罗镇的中心街道大概是在2011年底就开始出现损坏,到了2012年底损坏情况就更严重了。

  该镇居民何大爷说,他经常骑着摩托车从村里到镇上,这条中心街道是必经之路,但损坏的路面坑坑洼洼,十分容易让人摔倒。

  一位商铺老板则表示,这条中心街道修的时候路基或许不牢,加上在2012年间许多大货车都从抱罗镇这条中心街道通过,其中有大量超载车辆才损坏的。

  “我们也纳闷,这条损坏的道路都烂成这样了,出行成难题,政府部门为何不赶紧修一修,而是把能用的镇政府的办公楼拆了重建呢?”走访中,许多群众如网友们在微博中质疑一样,都有这样的疑问。

  抱罗镇长回应道路损坏和新建办公楼“两者之间没有关联”

  抱罗镇镇长符展称,文昌市文城镇的洪山桥(音译)是危桥,许多大中型货车不能通过;抱罗镇隔壁的公坡镇正在封路维修一座水库;清澜大桥虽然已经投入使用,但东郊镇和龙楼镇之间仍只有一条便道供小车通行,大中型货车则无法通过。

  “正是以上这三点原因,加上文昌市7个乡镇的大中型货车都要从抱罗镇通过,在2012年底开始,由抱罗镇中心道路通过的大中型货车翻了几番,这条中心道路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损坏的。”抱罗镇镇长符展无奈地说,镇政府曾积极联合了交警、交通等部门对通过镇里中心道路的超载货车进行查处,同时镇政府也与市公路局对损坏的道路进行多次维修,“但由于车流量大,收效甚微,往往是维修后没过多久,道路又会损坏。”

  符展表示,这条损坏的中心道路属于文昌市政道路,而镇里财力有限,这条中心道路完全维修则需要约200多万元,镇里无法负担,目前镇政府和文昌市公路局争取让道路修建立项,若顺利的话,这条损坏的道路会在今年内可修好。

  至于网友和群众反映的镇政府为什么不修路,而是新建办公楼的质疑。符展认为,镇上道路损坏和镇上新建办公楼,“两者之间没有关联”。

  他说,抱罗镇原先的政委镇政府二层办公楼年代久远,原先办公楼出现下雨漏水、钢筋裸露、墙壁变形等情况。2012年上半年,省里相关部门和文昌市建设部门分别对该镇原先办公楼进行了检测,确定为D级危房,需要拆除。后经文昌市政府批准,财政拨款250万元,在2012年8月份对原先办公楼进行了拆除,并在原址上进行了重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