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20年后能成中国好莱坞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召开“博鳌文化分会”,多位影视界知名人士参与讨论。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召开“博鳌文化分会”,多位影视界知名人士参与讨论。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在海南就要说海南的事。”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今天在博鳌文化分会上表示,两部《非常勿扰》让海南三亚景区鸟巢的老板成为了旅游大亨,连景区里的索桥也成为独立的收费景点,这完全是电影的魅力。当下,已经将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项目落户于海南的他甚至憧憬,拥有充沛阳光的海南未来20年后很有可能就成为中国的好莱坞。

  看海南:

  20年后这里很有可能

  就是中国好莱坞

  王中军说,目前华谊兄弟正努力拓展产业链,并在海南观澜湖落户了第一家以华谊命名的电影公社———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这个项目就是去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得到的启发,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截至前天项目里风情街的建筑已经封顶,预计明年春节会开街,他对这个公社寄以很高的期待。他说,将来这个公社将建有几个超大的摄影棚。过去他们也在想,在这样一个摄影棚应该放在什么地方,他认为其实放在海南最适合。

  王中军说,中国很多城市都说自己是中国好莱坞,然而要成为好莱坞是需要先决条件的,自然条件就是首要。海南这里的阳光非常好,拍摄期这么长,全年可以拍摄。如果有一个摄影棚,许多导演就愿意到这里来,工作之余还能打高尔夫。也许海南并不刻意去做好莱坞,但20年后这里很有可能就是中国好莱坞。因为海南的自然条件够了,如果再有一些企业人为地把海南的拍摄技术、周边服务等等做好,是有希望的。

  看电影:

  万达整合AMC

  长远来看很有前途

  “短时期内中国电影会有点泛娱乐化。”王中军说,现在中国电影肯定在最好、最快速的成长时期,从拍《手机》到现在正好10年,《手机》影响那么大的电影,当年是5000万元的票房,现在已经出现两个12亿元以上的电影。由此可以看市场变化,中国电影影响力越来越大,如果中国本土电影能做5亿美元,那么中国的电影就有力量做出国去。中国电影国际化不是内容走不出去,还是公司实力和渠道,而电影产品的魅力也不光光是票房。

  去年9月,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的收购,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对此,王中军认为,万达整合AMC从长期来看是很有前途的。因为美国经济也不好,欧洲经济危机,中国在融资方面的能力是很强的,这是一个机会。但他认为,语言是中国未来电影将面临的核心问题,如果中国电影有能力在市场上再走一步的话,那很有可能会拍英文片。

  看媒体:

  干这一行挨点骂很正常

  “现在新媒体这么多,微博、微信、社交群体、社交网络,互联网对群体有很多改变,不是改变拍摄方式,而是营销方式。”王中军说,一个电影必定是产品,拍得再牛放在家里自己欣赏没人知道也没有用,还得推广出去,让大家走进电影院,从这方面看媒体是正面的。“如何看待媒体取决于电影人的心态,现在中国新媒体上骂人的比例比较高,你得想你干这一行挨点骂是正常的,我们尽量理解,总体我觉得媒体是在帮助电影迅速形成讨论。”

  看导演:

  投资人既然用这个导演

  就要用他的风格

  导演和投资人之间矛盾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王中军认为,这也是行业的现象,但这个矛盾非常容易解决。投资人既然用这个导演,就要用他的风格。“你非要改变他何必要用他?”

  王中军说,一个电影的核心是导演文化,一个电影的成与不成,对社会、对演员,对故事,甚至对价值观的理解,导演是核心。顾长卫导演多年拍《孔雀》,市场没有卖得非常好,现在即使顾长卫导演已经加入华谊兄弟,也不能对他要求他去拍喜剧片娱乐片,那就不是顾长卫了。既然敢用顾长卫,就要抓住他对社会理解的东西。“我对技术人员没有要求,发挥最好的东西,假设这个片子能够聘得起他,就用他最大的才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