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黄桂提:为急诊病人开设绿色通道 减少繁琐手续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急诊流程急诊流程

商报讯(记者 吴静 实习生 金少捐 摄影报道)得了急症到医院急诊却要先办理一堆手续,“急诊不急”的问题给患者平添了很多痛苦。对此,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建议医院为急诊病人开设绿色通道,减少病人看病时的繁琐手续。近日,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部分医院,发现大部分医院的急诊和门诊并未分开,急诊病人也需要先挂号再看病。而走访中,患者都表示希望医院为急诊病人开设一条绿色通道,让得了急症的病人能够及时就医。

医院:急诊门诊不分家 急诊也要先挂号

记者走访海口市部分医院发现,大部分医院未将急诊与门诊分开,如患者病情不危及生命,一般都要和一般门诊一样办理繁琐的手续,从挂号、看病,到办理住院手续、用药都需要等很长时间。海口市人民医院龙昆南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患者病情危重确实需要急诊,可以和医护人员说明提前挂号就诊。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但需要急诊的话,就必须和门诊挂号一样在前台排队挂号,且医院门诊急诊都要遵守先挂号再就诊、先交钱后拿药的规定,但特殊情况可特殊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部门的一名护士介绍该医院虽然设有单独的急诊部门但也是需要先挂号再就诊。

虽然海口大部分医院还未建立“先看病后挂号”的规章制度,但在海口市琼山区人民医院却设有单独的急诊科,且病人不用挂号便可直接前去看病,在急诊科大厅,记者并未看到有挂号的登记排位,而医院还有绿色通道专为急中之急的病人设立,达到紧急救治病人的目的。

病人:急诊手续少一点 痛苦才会少一点

来自东方市的高先生和他的同伴因头部受伤,拨打儋州洋浦某家医院的急救电话,可是该医院一直在强调费用的问题,无奈,他们只能自己打的过来。高先生说:“本来头部受伤已近很严重了,医院的工作人员还一直和我强调各种费用的问题,当时我就想什么费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抢救。”幸好当时高先生是和同伴们一起到医院的,有人帮忙挂号,有人帮忙拿药,让他可以节省时间直接去看医生。“要是当时我一个人过去该怎么办,还要忍着痛去办手续。”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医院能够减少急诊手续,让病人尽快得到救治。

海口市民李大姐刚刚吃过午饭便急忙跑到医院排队挂号,她说:“我挂的是急诊,可是如果不提前来的话,等到下午人就更多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医生。”虽然不知道李大姐身患何病,但是从她的话语中,记者感受到她很着急。她说:“我感觉看急诊和门诊差不多,都需要先排队挂号才能看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