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曝三亚城管暴力执法 未穿制服出手就是锁喉功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执法局回应:被查处男子涉嫌非法营运企图逃离锁喉男子系协勤

  “三亚城管暴力执法抓扣电动车,出手就是锁喉功。”昨日,有网友发帖称,5月6日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多名执法人员在街头查处非法营运车辆过程中,与一名男子发生冲突。该网友直指执法人员涉嫌暴力执法,并将两段手机拍摄的视频公诸网络。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视频中男子系涉嫌非法营运企图逃离,执法人员才将其围堵。

  □南岛晚报记者张宏波

  网友爆料

  视频拍摄多名执法人员街头暴力执法

  昨日,三亚一论坛上,一篇名为《实拍三亚城管暴力执法抓扣电动车,未穿制服,出手就是锁喉功》的网帖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发帖网友称:“2013年5月6日,在三亚明珠广场门口,综合执法局人员在查出非法营运中,暴力执法,未穿制服的也参与暴力执法。据围观群众说,一男子骑的电动车没有拉人,执法局在没有取得证据的情况下,强行扣车,并且殴打当事人,引百人围观。”该网友还贴出了两段当日执法过程中拍摄的视频,视频长度均在1分30秒左右。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冲突焦点主要集中在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身上。画面一开始,两名身着综合执法局制服的执法人员及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共同围堵骑电动车的男子。双方推搡拉拽近20秒后,另一名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也加入冲突。随后,这几名执法人员将骑电动车的男子从电动车上拉拽至路边,而该电动车男子口中一直大喊:“你想打架是吗?”多声叫喊后,身着蓝色上衣的男子冲至电动车男子身后,用手臂卡住电动车男子的颈脖,并与其他执法队员一同将其放倒在地。整个冲突过程大概一分钟左右。

  部门回应

  骑电动车男子涉嫌非法营运围堵防其逃离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昨向南岛晚报记者表示,5月6日,该局执法人员确实在明珠广场进行了非法营运查处行动。视频中,骑电动车的男子由于涉嫌非法营运,在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询问了解情况前,该男子就企图骑电动车驶离,执法人员才将其从电动车上拉下来。

  “当时,这个男的在二市场门口拉了个女的,碰到我们查非法营运,这个女的也向我们说明了情况,表示他并不认识骑电动车男子,只是买完菜准备搭车回去,但是这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一直称那个女的是他女朋友。”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女子离开后,骑电动车的男子依旧坚称与该女子相识。

  在冲突过程中,使出“锁喉功”的蓝色上衣男子是否是执法人员?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蓝色上衣男子也是我们的一个协勤,但是当天并不是他当班,看到我们查处非法营运,他只是来帮忙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