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万宁打造传统粽子美食产业化之路

来源:新华网2013年6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国外友人助阵和乐粽推介活动国外友人助阵和乐粽推介活动
尝尝美味的和乐粽尝尝美味的和乐粽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8日电(陈循静 黄良策 马超)8日上午,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的海南万宁和乐粽子在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举行推介活动,与此同时,和乐粽子海口专营店也在中山路开张营业,工厂化生产、专卖店出售、品牌化经营,卖了多年和乐粽从激烈的粽子市场脱颖而出,开始寻求产业化之路。

  据万宁副市长丁飞介绍,万宁为大力发展粽子产业,万宁市和乐镇第二家粽子生产线今年5月开始投产,目前万宁已有两条传统工艺粽子生产线投入运营,每天能生产的粽子超过10万个。

  记者了解到,为做大做强和乐粽子,万宁市对和乐粽子合作社扩大生产规模予以扶持,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免息提供贷款,帮助合作社引进国内先进的粽子生产设备。

  “粽子实现流水线生产,粽子的口感会不会有变化?”在现场参观的山西游客常思问到。

  “生产线让粽子的产量提高了,比传统的作坊卫生标准更严格,但粽子的口感丝毫没有影响。”和乐温氏粽子负责人介绍,和乐粽子的糯米、猪肉、蛋黄、老盐的配方没有改变,粽叶和包扎技术也没有变,流程发生改变的是实现高温蒸煮和真空包装,而这样食品更安全,口感又不受影响。

  据了解,和乐粽子选材精良,其所用的咸水鸭蛋,多为万宁和乐镇当地在海边滩涂上养殖的麻鸭、红鸭、白鸭所下,鸭蛋和一般的鸭蛋在口感上完全不同;和乐粽子原料中的糯米,生长在咸淡水交界处,一半是太阳河的水,一半是回潮的海水,所以产出来的糯米略带咸味,营养丰富;和乐粽子所用的黑猪肉,多来自和乐渔民用小鱼、小虾、海菜和椰子肉喂养的黑猪,这种睡在沙滩上、吃着海鲜的农家黑猪味道更加鲜美。

  丁飞介绍说,目前和乐粽子除了在骑楼老街设立专卖店之外,还进驻了海口多家超市。“在端午之后,万宁仍会实现粽子的常态化生产,要把和乐粽子作为一种小吃和一种常态食品来供应,积极开拓市场,以确保平时粽子的产量和销量。”丁飞说。

  与此同时,万宁市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打造和乐粽子的产业品牌。据和乐镇政府负责人介绍,和乐粽子专业合作社正在着手寻找市场,在兴隆旅游区美食街内建立和乐粽子专门的销售点,还计划今年在海南各机场、码头、旅游景区、超市商场等地建立和乐粽子连锁商店,作为海南特产进行推销。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