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警方重拳出击摧毁四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17日电(记者吉羽)近日,海口警方缜密侦查,重拳出击,组织警力一举摧毁四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多人。目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据了解,自2012年4月以来,海口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利用电话假借私募公司名义向全国各地客户推荐股票实施诈骗,骗取股民钱财。经警方初查,不法分子通过向非法中介购买股民个人信息,虚构私募公司的名义,以电话推荐股票、合作炒股、加入会员等方式,骗取全国各地受害股民钱财。

  专案组民警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以许某丽为首,成员多达20余人的昌江籍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随后,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采取多种侦查手段,逐步掌握了分别以昌江籍人员许某青、陈某海、黄某富为头目的3个电信诈骗团伙,团伙人数从十几到几十人不等,作案地点分别在海秀东路首力大厦、金秀路金海广场,诈骗手段和内部制度与许某丽团伙基本相同。

  2012年8月21日,在充分掌握上述4个诈骗团伙的犯罪证据,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后,海口警方组织50多名警力,分别在玉沙路中盐大厦、海秀东路首力大厦、金秀路金海广场展开收网行动,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共77名,缴获作案工具台式电脑16台、电话机82部、银行卡及客户资料一大批。

  据介绍,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丽2009年曾在四川成都从事股票诈骗的犯罪活动,接触并掌握了股票诈骗的详细流程。2011年7月,为牟取非法利益,许某丽租下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玉沙路中盐大厦7A1房,用来设立诈骗窝点,同时购置一批办公桌、电脑、固定无线电话,开设专用于诈骗的银行账户等股票诈骗犯罪活动过程所需的作案工具,通过其老乡、朋友或亲戚关系,前后陆续招入约40余名人员在团伙中任职,逐渐形成较稳定的以犯罪嫌疑人许某明、吴某羽、许某文为该诈骗集团部长,以犯罪嫌疑人王某春、麦某平等十余人为诈骗集团的普通成员三个层次的诈骗集团组织模式。

  经过一段时间后,团伙成员当中许某青、陈某海、黄某富掌握股票诈骗流程后决定单干另设新的诈骗窝点,冒以“海南腾丰私募公司”和“海南国都私募公司”等工作人员的名义,向不同股民拨打大量的虚假诈骗电话,骗取股民的信任和钱财,对股民实施连环诈骗。据统计,许某丽、许某青、陈某海、黄某富团伙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251万余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可轻信免费推荐黑马、免费荐股、免费诊股等夸大过往荐股业绩、直接或变相承诺收益、公开招收会员等非法证券节目和广告,不要轻易泄露个人电话号码和个人资料;对陌生荐股来电要保持高度警惕,以私募基金、内幕消息为幌子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都是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对投资者进行欺诈的“皮包” 公司,不要盲目轻信所谓的“专业机构”和“内幕消息”;对不法分子以“承诺收益”、“利润分成”、“坐庄操盘”等形式吸引投资者,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利润分成,要求对提出汇款、转账等要求千万别信,发现此类诈骗情况及时报警。(通讯员张振汉、吴春望)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培训资料培训资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