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澄迈:产妇医院顺产后出血死亡 主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澄迈7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秦彦)7月9日,南海网网友“谢小美”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孩子刚出生几个小时就失去了母亲!!产妇大出血死亡”的求助帖。帖子称:澄迈文儒王先生的妻子7月8日晚9点多,送去澄迈博爱医院生产,晚上11点多,孩子顺产出生,当时医生告知母子平安。但不料,妻子后来却大出血,但医生并未及时告知和抢救,直至凌晨2点多才送往澄迈人民医院,最终却因大出血后死亡。”10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澄迈了解情况。

  10日,南海网记者来到澄迈县卫生局,见到文儒镇土腰村委会村民王仕才,据他介绍,7月8日傍晚,怀胎十月的妻子郑少荣肚子突然感觉疼痛,就将送到镇卫生所。到卫生所后,“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卫生所工作人员说要赶紧送到县里的大医院,但他们说没事,已经联系了帮忙联系上了。”当晚10时30分许,救护车到达澄迈博爱医院,妻子在做完各项检查后被推入产房。11时30分许,妻子顺产生下一个男婴,医生说“母子平安”。

  当晚12时许,医生告诉王仕才,新生儿缺氧,需要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于是王仕才立即和博爱医院医护人员一起赶往县人民医院,离开博爱医院的时候,他还不忘询问一声妻子的情况,得到医生肯定的回答后,他才稍稍安心。王仕才说,9日凌晨1时30分许,儿子送到县人民医院安顿好以后,他又赶回了博爱医院。此时妻子还是没有出产房,他焦急地询问医生,仍然得到他妻子没事的答案。不过他无意中听到医生之间的一句谈话,让他彻底慌了神。“我听见产房的医生说,我老婆止不住血,要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王仕才说,凌晨2时30分许,他坐上博爱医院的救护车与妻子一起往澄迈县人民医院送,“在救护车上时,妻子已经快不行了,我大声喊她,用手去推她,她才努力睁开眼睛,医护人员也用力拍打她的脸颊让她不要睡着,她还是渐渐陷入了昏迷。”尽管人民医院准备好了手术室和急救措施,不过已经没有呼吸的产妇还是没能躺上手术台,5时30分许,澄迈县人民医院宣布郑少荣死亡,并向家属下发死亡通知书,死亡原因是失血性休克,多脏器官衰竭。

  “医院就是救治不力,顺产的产妇,他们还一直说母子平安,最后怎么就这样去了。”王仕才说,目前他向医院提出了赔偿50万元的要求。王仕才的母亲也说,医院一直没给儿媳止住血,要是早点送到人民医院可能就不会死人。

  不过对于家属的索赔,医方负责人表示医生完全是按照操作规程救人,医院并没有过失,坚持走司法途径解决双方的纠纷。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先生也说,主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医院也希望通过专家鉴定产妇死因。他说,当事医护人员都具有相关行医资质,他们的操作规程也没有任何问题。而对于乡镇卫生院将产妇直接送到博爱医院,张先生表示,这都是因为博爱医院的口碑和价格便宜,他们和乡镇卫生院并没有什么不正当协议。

  据了解,目前澄迈县信访局、卫生局都介入对此事进行协调。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定会在职责范围内积极跟双方进行接触,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