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前10月改建县道砂土路376公里

  80万人告别“雨天一脚泥”

  屯昌县黄岭——面前坡、琼中县留山坡——兴隆、文昌市头苑三角路至水北公路3条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近日完工,一条条坑洼不平的砂土路变成了平坦舒适的水泥路。作为惠民工程的我省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进展顺利,一条条全新的便民路、富民路正在脚下延伸。

  省通畅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10月,我省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共完成投资8.99亿元,完成里程37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94%。共有1158个村庄80万人受益。

  据了解,以上3个新完工的改建工程项目总里程57.5公里,总投资1.7亿元,受益自然村231个,受益人口4万多人。琼中瓜果种植专业户陈民宣说,砂土路改为水泥路,将大大方便群众出行,告别过去“雨天出门一脚泥,晴天出门一身土”的状况,同时还能带动群众发展生产致富。

  “总体来说,今年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进展较为顺利,年内完成400公里不成问题。”省通畅办有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称,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改善我省路网铺装水平,让百姓出行更加舒心、顺畅,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为确保工程质量,我省还建立和完善了“施工自检,群众参与,专业抽检,政府监督”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