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罗帅村在凉凉的薄雾中苏醒,伴随着公鸡的打鸣,清扫庭院的扫把声,孩子们的嬉闹,我们终于看到了罗帅村的真面目,蓝色的屋顶黄色的墙,小溪在村子一旁流淌,依水而建的休闲长廊,水流拂过石头,戏水的人儿好是惬意。老人们坐在庭院门口,悠然自得。不愧是天堂驿站,这里的幸福是充盈在空气里的,是流淌在小溪里的,是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的。

"丰收白沙"摄影季走进白沙茶园"丰收白沙"摄影季走进白沙茶园
远眺群山深处罗帅村远眺群山深处罗帅村
清晨薄雾下的罗帅村清晨薄雾下的罗帅村

  告别了罗帅村,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五里路有机绿茶基地”,终于见到了声名远扬的白沙绿茶,大家都很激动。据王老板介绍,这里的绿茶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一直秉持着无化肥无农药的安全茶理念在进行种植,用的是远从内蒙古运来的羊粪做肥料,加上特殊的陨石坑地质,这里产出的茶别具一番滋味。王老板说,由于有机种植,亩产只有白沙茶厂的三分之一,今年一年的产量才1108斤,王老板请我们品尝了这珍贵的五里路有机绿茶,果然茶质上等,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无农药无化肥的“五里路有机绿茶基地”无农药无化肥的“五里路有机绿茶基地”
热情的黎家人请远道而来的客人一品香茗热情的黎家人请远道而来的客人一品香茗

  黎家的姐姐妹妹们齐齐采茶的画面十分醉人,特别是王老板的小女儿,今年才5岁,那娴熟的采茶手法和甜美的笑容惹得在场朋友一阵欢喜,争相合影,我们问她说,妹妹,你教教我怎么采茶好不好?妹妹大声的回答,就是采有茶叶的地方呀!这可爱又机灵的小天使让大家哈哈大笑,茶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好是热闹。

采茶的黎家姑娘欢声笑语采茶的黎家姑娘欢声笑语
最萌5岁采茶的小姑娘最萌5岁采茶的小姑娘
萌萌哒小新和萌萌哒小采茶女萌萌哒小新和萌萌哒小采茶女

  离开了“五里路”,我们来到了不远处的万亩茶园,这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茶园,让我们对“白沙绿茶”的认识又进了一步,感慨白沙不愧是绿茶的天赐良乡。

  接着我们到了“牛大力种苗基地”进行参观,许多人第一次听说“牛大力”,在棚里四处参观,听基地工作人员介绍牛大力强身健体的神奇功效和使用办法,大家纷纷称奇。

牛大力种苗基地牛大力种苗基地

  经过了对白沙农产品的深入了解和零距离接触,大家对白沙农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既有食品安全的保障又有独具一格的口感和功效。好东西一定要与更多人分享,一行人来到白沙农产品专营店里,一致的感慨原来农产品可以做得如此精致和便携,一改大家对农产品的旧识,不管是自用还是送人,都是健康佳品的首选。

大家对白沙农产品兴趣浓厚大家对白沙农产品兴趣浓厚

  为期两天的“丰收白沙”摄影季活动也随着夕阳西下而结束了,但是白沙的丰收之美却永恒而深刻的留在了摄影师们的相机里,更是留在了我们一行人的心中。我们在这里体会到了白沙的景美、人美、丰收美,只有在一片充满了幸福感的土地上,才能培育出如此优质味美的农产品。

新浪海南走进白沙茶园分享白沙之美新浪海南走进白沙茶园分享白沙之美
网友对此次活动热烈讨论网友对此次活动热烈讨论

  白沙印象·达人说

  双帆岛:

  这趟旅途很开心,觉得白沙是值得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发现的,正在计划下一次的白沙之旅。这里的美浑然天成,随处是景。对农产品的包装和品牌意识很让人惊讶,绝对值得赞赏和推广。最难忘是五里路的小小采茶女活泼又可爱,她竟然追着我叫我“山猪”,哈哈哈,我第一次觉得这个外号这么甜。

  一号摄女:

  白沙很美,人很热情,沿途都是好风光,到拥处村那不止十八弯的山路太刺激了。为了得采茶小妹妹一笑,费尽心思,双帆岛“山猪”的名字还是我取的呢,小妹妹一听到就笑,太可爱了。

  吴巧珍: 我同学在群里发新西兰的照片,我发白沙的照片,大家评价说,还是白沙美!

  黑不拉叽:

  终于知道为什么白沙的米酒如此让我牵肠挂肚,因为只有幸福的人酿出来的酒才这样甜美。真想泡在白沙的酒缸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