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金盘夜市门口占道停车收费点遭投诉  部门回应:将查处违规摆摊、乱停乱放情况  海口金盘夜市门口机动车道成了“收费停车场”,占道停车收费点遭市民投诉。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海口金盘夜市门口占道停车收费点遭投诉  部门回应:将查处违规摆摊、乱停乱放情况  海口金盘夜市门口机动车道成了“收费停车场”,占道停车收费点遭市民投诉。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

  “连日来,海口市金盘夜市广场门口,非机动车道早已经被挤得是水泄不通;在夜市门口的机动车道上,更是停满了各式车辆,每天上千辆电动车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上,行人、骑电动车的市民,都被迫挤到双向四车道的中间两条车道上,与机动车相向而行,夜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金盘夜市门前长期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希望媒体进行关注,相关部门能够关注处理。

  连日来,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每天下午5点以后,金盘夜市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占道摆摊的摊位便开始增多,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现场流动摊贩越来越多,占道摆摊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一直从非机动车道挤到机动车道上。

  晚上8点后,行人从夜市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经过是寸步难行。而在紧邻金盘夜市的机动车道上,海口金盘夜市前面一段道路上都停满了各式车辆,机动车道也越来越拥堵。

  每天晚上8点至11点前后,现场机动车4车道,拥挤得只剩下中间不到两车道,且人车混杂。由于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靠边的一条车道分别被摊贩和违规停放的车辆“占领”,行人经过现场被迫从中间两条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穿行的车辆从行人身边呼啸而过,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金盘夜市门口的机动车道上,近五百米的距离,被设置至少三个停车收费点,每个点都至少有一个人负责收费,而收费点都分布在金盘夜市门口的机动车道以及夜市出口的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的间隔区域。靠近夜市一侧的一条车道基本被违规停靠的电动车霸占。电动车停车收费是1元钱。

  对于市民反映现场违规占道摆摊,违规停放车辆的问题,记者已分别反映到城管和交警部门。

  龙华区城管大队城西、金盘片区冯中队长介绍,“金盘夜市违规占道摆摊的问题一直存在监管困难,存在人数不足的问题。对于近期金盘夜市等位置违规占道摆摊的,从下周一起,我们将集中人力到现场进行重点清理整顿。”

  而对于占道停车问题,海口市交警大队宣传科杨科长表示,已经将问题反映至海口交警大队秩序科处理,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组织查处。(记者石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