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在案发现场讲述案发经过。村民在案发现场讲述案发经过。

  11月16日晚上,万宁市后安镇乐来墟红联村委会面前园村发生一起血案,村民李某茂和妻子蒋某霞、儿子李某越遭女婿李某武入屋持菜刀砍伤住院。李某茂和儿子李某越当场将行凶的李某武控制住后,交给万宁警方处理。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持刀砍伤丈母娘一家三口的李某武已被警方拘留。

  村民以为是夫妻打架

  11月16日晚8时许,劳作了一天的万宁市后安镇乐来墟红联村委会面前园村10多个村民正聚在村民李某海家,跳起了乡村小舞蹈。突然,在距离李某海家北侧约5米的地方有人在喊救命,一村民觉得奇怪,用手电筒照了过去,见李某茂48岁的妻子蒋某霞用手捂着头部,浑身是血的站在那里。

  见此状,村民们吓了一跳,有几位妇女走过去扶住蒋某霞说:“五嫂(李某武在家排行第五),你和五叔咋打架这么厉害啊?头都被打破了。”可蒋某霞却着急地指着家里,惊吓得语无伦次地说:“杀人、杀人!”

  “我们听到蒋某霞说她家里杀人后,急忙赶过去,当时还不知道是其二女婿李某武持菜刀将岳父母一家三口砍伤。”面前园村妇女苏瑞芳说。“大家当时还想去李某茂家骂其为何将蒋某霞打成那样。”

  “因李某茂和蒋某霞经常吵嘴,我们当时都以为是夫妻打架后伤成那样。”村民们说。

  一家三口遭女婿砍伤

  村民们赶到李某茂家后,让他们膛目结舌的是,在李某茂家的庭院里,现年52岁的李某茂和17岁的小儿子李某越浑身是血,紧紧卡住其二女婿李某武。

  “村民问清楚原因后,赶紧找来绳子将李某武绑住,并打电话报警。”面前园村小组长李北强说。

  “李某茂一家三口被砍后,其家里的厨房、庭院,还有卫生间都是血迹。”李北强告诉记者。

  18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李某茂家时,虽然村民已帮忙用水将血迹清洗了,但厨房和卫生间的门上还有血迹。

  岳母在厨房吃饭时被砍伤

  李北强告诉记者,案发时,蒋某霞正在厨房里吃饭,李某茂在卫生间洗澡,其小儿子李某越在客厅里看电视,李某武在厨房持刀砍伤蒋某霞时,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的李某越听到声音后跑出来阻拦,被李某武持刀追砍,李某越跑到父亲洗澡的卫生间里后,李某武也持刀追了过去,并在卫生间将李某茂、李某越父子俩砍伤。

  “如不是李某越从客厅里跑到厨房阻拦,估计李某武当时要将蒋某霞当场砍死。”李北强说。

  过早谈婚论嫁酿悲剧

  据村民们介绍,李某茂、蒋某霞夫妻育有2男2女,持刀行凶的李某武是他们的二女婿,现年28岁的李某武家住万宁市后安镇坡头村委会。

  “李某茂的二女儿李某敏现年才21岁,育有一个2岁的男孩。李某敏在海南某技工学校读书时谈恋爱,李某茂和蒋某霞当时很反对,说李某敏年纪还小,过早谈恋爱影响读书,但李某敏坚持要嫁给李某武,谁知道现在会出现这样的事。”村民们说。

  记者赶到万宁市人民医院时,外二科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李某茂、蒋某霞和李某越一家三口经抢救后,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但受到惊吓和失血过多,还不能开口说话。

  万宁市公安局乐来派出所一警官告诉记者,李某武是因琐事持刀砍伤丈母娘一家三口,目前已对李某武行政拘留,万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李某武很快会转为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