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吴岩峻

  三亚市代市长吴岩峻24日在“三亚市迎接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动员大会”上透露,三亚市政府将在近期推出《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吴岩峻要求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与之配套的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充分发挥有奖举报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积极性。

  当前三亚已经进入旅游旺季,吴岩峻要求三亚各相关部门真抓实干,依法加强旅游服务市场的管理。吴岩峻表示,对于零负团费、商业贿赂、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继续严厉查处水果摊点、海鲜排档的欺客宰客行为,对于无证经营的一律取缔;对于违法通过价格欺诈、缺斤少两、掺杂使假等手段欺客宰客的,一经查实,一律移交公安,并没收相关物品,关停整顿;加强对旅游购物场所的监管,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其进行检查,既要对其前台进行检查,又要对其账目上进行核对,坚决杜绝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

  吴岩峻要求,三亚各区筹备组和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加快推动建设一批广大游客喜爱的上规模、上水平的海鲜排挡和水果市场,要尽快制定出台三亚市海鲜排档行业服务标准,大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对于涉海旅游项目,吴岩峻表示,要健全完善涉海旅游综合执法机制,继续加大对黑潜水点、黑摩托艇等非法海上旅游项目的整治力度。与此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海洋这一三亚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海洋部门要加大政策的研究力度,进一步提高海洋旅游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水平,为促进三亚海上旅游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政策环境。

  吴岩峻说,三亚各职能部门配合要加强与宣传部门及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加强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跟进并有效解决,欢迎广大媒体对三亚市旅游服务市场管理和政府各项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