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举措频出,继市级政府服务开通网上服务大厅,“所有事项网上申报、八成事项先审后验”便民举措之后,11月24日,全市所有的四个区也开通网上服务大厅,所有事项可网上申报、所有事项可先审后验。至此,海口市已经实现网上服务大厅市、区两级全覆盖。

  8月11日,海口市网上服务大厅实现所有进驻市政府服务中心的事项网上申报;高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所有事项也实现网上申报。今天,这一特色服务正式覆盖到了四个区。

  区级部门所有事项网上申报都实施先审后验模式。企业、市民只要在办公室或家里按照网上服务大厅的要求提供相关申报材料后,职能部门审批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提交当天不计)按规定预审,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正式受理,如材料不齐全、不规范、没有达到规定的要求等问题时,审批人员将存在的问题通过系统驳回,系统驳回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申报者。申报者按要求重新提供材料符合要求后正式受理。职能部门按对外公布的承诺期限实施网上审批服务,审批完毕,以手机短信告知申报者,申报者一次性在政务服务窗口提交原件材料核对就可拿到审批结果。

  网上申报

  企业、市民可通过百度搜索“海口市政府服务网”后登陆网上服务大厅,也可在地址栏输入“sns.haikou.gov.cn”直接登陆海口市网上服务大厅。

  第一次登陆请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后,才能正常申报。

  注册时请市民如实填写手机号码和申报者基本信息,否则将造成审批过程信息无法沟通或审批基本信息错误造成退档等问题。

  区级网上服务大厅开通后,服务对象可任选网上申报或直接到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厅申报,政府职能部门倡导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