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上午9时,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AMF)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海口市市长倪强、曼谷总督、德黑兰市长、伊斯坦布尔市长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海口举办的参会国家最多和与会重要外国城市市长最多的国际多边会议。

  本届亚洲市长论坛第四次全体会议主题为“经济改革:亚洲城市与地方政府的角色”。海口于2013年11月加入亚洲市长论坛,并被选定为2014年亚洲市长论坛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举办地,这是亚洲市长论坛自2008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会议。目前,海口已拥有国际友好城市28个,友城遍布五大洲的25个国家。

  海口市长倪强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落户海口,是亚洲城市和国际社会对海口的极大信任和支持,也是促进海口与亚洲城市和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的难得契机。次论坛大会的召开,都为推动城市间的沟通交流、传承亚洲文化、深入探讨热点难点问题、学习和借鉴先进城市发展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亚洲城市的合作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凝聚了更多的正能量、发出了更强的亚洲声音。

  据了解,2014年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世界理事会、海口首届国际友城市长会议也将于11月23-27日相继举办,大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地方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