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频道11月25日电(许哲)记者25日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获悉,黑龙江一对新婚夫妇海南度蜜月后前往昆明继续蜜月之旅,因不满航班延误,大闹海口美兰机场,因严重扰乱机场秩序和妨碍警方执行公务,目前夫妻二人已被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日和20日。

  据介绍,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11月23日接到报警:在美兰机场候机楼内有延误航班的旅客堵塞登机口,阻碍其他旅客登机。民警出警后了解情况得知,当日的8L9976航班延误,该航班旅客采取用身体和行李推车封堵登机门的过激行为维权。民警到场后对违法旅客进行训诫,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安排警力撤除障碍,疏通登机通道。在此过程中,一名男性旅客拒不改正,民警将其控制准备强行带离现场,该男子谩骂民警,叫嚣“警察打人”煽动其他旅客意欲阻碍民警执法。该男子之妻则趁机推搡、抓挠执勤民警,撕扯民警的领带、警号。男子借机倒地装病。民警最终将二人控制带回派出所调查。民警要求女子交还抢走的警号,令人惊诧的一幕出现了,该女子竟然当面将警号塞入自己的内衣文胸里拒不交还,丑态百出。

  经查,男子周某与妻子王某系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此行系新婚来琼度蜜月,当天欲前往昆明继续蜜月之旅,谁想航班延误,于是想通过过激言行向航空公司施加压力,维护自身权利。经教育,周某、王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因周某、王某行为已严重扰乱机场秩序和妨碍警方执行公务,目前机场公安分局依法对其二人处以治安拘留10日和20日的处罚。

  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派出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所共对5名因航班延误而通过毁坏公私财物、殴打机场工作人员、扰乱机场秩序过激言行维权行为的旅客处以治安拘留。警方在此忠告各位乘机旅客,维权务必合理合法,采取违法犯罪行为维权,必将为此付出代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