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2013年9月10日至2014年1月15日,海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海南农垦进行了巡视。12月10日,中共海南省农垦总局委员会公布了整改情况。

  针对部分单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海南农垦总局进行了六个方面的整改:一是开展“庸懒散奢贪”专项整治。纠正吃空饷7人,纠正“走读”干部153人,通报批评131人,组织处理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二是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垦区共有115个单位16170名干部职工参与清退活动,全部做到了零持有、零清退。三是在医疗卫生系统组织开展清退收受红包、商业贿赂工作,清退上缴金额170多万元。四是对农垦总医院、农垦那大医院、农垦三亚医院等3个单位在2013年节假日违规滥发补贴问题进行了整改。五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全局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8.6万元;封存超标公务车1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45.2万元;2013年公务接待费减少189万元。六是严格贯彻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落实审批报告制度,查处曝光3宗典型案件。

  针对总局机关超标准配车问题,已对超标车实行了封存。鉴于全国公务用车即将实行全面改革,总局党委拟将超标车一并纳入公车改革处置。

  关于保障房建设违规较普遍问题。一是责令红光农场7户建房干部向农场补交23.1万元占用土地使用费。二是责令南田农场将263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标准的危房改造指标调整到本农场基层生产队;责令南海农场将53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职工住房补贴收回,用于改造农场基层生产队符合条件的其他职工危房;对南新农场虚报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915户指标,已由总局报省发改委批复,分别调整到八一总场565户、红华农场350户。三是责令蓝洋农场收回违规建设的职工住房,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2014年8月制定出台了《海南农垦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方案》,不断规范土地管理使用及其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在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关于民生建设欠账多,农垦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较差问题。一是加大投入,改善民生。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166.8亿元,完成49个农场的电网改造,建设14.83万套职工保障性住房,解决了42万人安全饮水问题,修建了4150公里的水泥硬板道路,并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垦区归难侨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问题。二是通过开展“三清一控”专项整治和以土地换就业活动,清理原来存在的租期过长、租金过低、面积过大的违规发包土地,盘活国有资产。三是结合实际编制海南农垦“十三五”发展规划,将垦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安全饮水项目和公路建设纳入省“十三五”规划,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改善农场居民点环境建设,解决历史欠账。四是努力解决垦区内无岗职工就业困难的问题。主要通过调整土地妥善安置就业方式,解决无岗无土地职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