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海口重点整治18条道路

  针对道路上的乱象,海口做了不少工作,但占道经营现象仍存在。近日,海口市政市容委出台海口市市容环境整治方案,18条道路被列为该市城市容貌整治的重点道路,其中4个区每个区各4条,另有2条位于桂林洋。海口道路上的乱象如何“规范”,本报邀您来挑刺。

  □南国都市报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刘少珠

  部分路段仍有占道经营现象

  记者调查怎么治

  本报开通热线听您的

  据介绍,海口市将对这18条主要道路进行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同时,将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18条道路的店铺、流动摊贩、环卫设施、广告招牌等信息,并对18条道路的“三车”开展集中整治。

  12月8日和9日连续两天,记者走访了18条道路中的部分路段,发现个别路段的占道经营现象仍旧存在,不少主干道在集中整治之下现状大为好转。

  美苑路

  市民在机动车道上危险“淘宝”

  8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玉沙路。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玉沙路上的过往行人撑着雨伞步履匆匆。马路宽敞整洁,街道边罕见占道经营的现象。市民周小姐说:“这是我每天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感觉平时乱摆乱卖的情况还是很少的。”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秀英大道,也没有看到明显的占道经营现象。

  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一厢是业主发展的需要,一厢是市容市貌整洁的需要,两者如何才能达到共赢?海口道路该如何“规范”?本报开通热线听取读者意见,您有何见解,有何感悟,或者您关于此的亲历、所闻,都可以致电本报热线电话966123反映,本报将把您的心声反馈给相关部门。

  8日傍晚6点26分左右,记者在大润发超市前的美苑路段看到,仍有小摊小贩在路边“安营扎寨”。小摊贩把生意摆在机动车道上,占据了机动车道的一半路面,再加上选货的女性,使得机动车道变狭小,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只得缓慢通行。而车辆在蹲下的市民身后行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哪18条道路?

  秀英区秀华路、秀英大道、海港路、滨海西路(丘海大道路口至香格里拉大酒店段)

  龙华区滨海大道、国贸大道、玉沙路、金龙路

  琼山区国兴大道、龙昆南路、红城湖路、海府路(海府立交至红城湖路口)

  美兰区海秀东路、海府路(和平南路至海府立交段)、国兴大道、美苑路

  桂林洋开发区桂林洋大道、兴洋大道。

  海秀东路

  小贩一字儿排开等待生意

  9日中午11点40分,海秀东路仍然存在路边随地摆摊的情况。在明珠爱心献血屋前,还有好几个“贴膜哥”在摆摊。随后,记者走到了海府路。在东湖公交站后边的人行道上,几辆载客的电动车正在等客,而旁边的三名摊主在卖水果、煮玉米等。

  红城湖路

  两家火锅店搭起7个帐篷

  8日晚上7点20分左右,街边的火锅店也开始热闹起来。记者看到,其中两家相邻的火锅店均在店门口搭起了帐篷。这两家店大约扎起了7个帐篷。帐篷下的桌椅一字排开,坐满了食客。很多食客的电动车不规则地停放在人行道边上,使火锅店门前原本宽敞的人行道变得拥堵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