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机动车保有量超50万辆,平均约5人拥有1辆汽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椰城驶入“汽车社会”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1日讯(记者单憬岗)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政府获悉,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已于今年超过50万辆,达到54.5万辆。这将给海口带来一系列值得关注的课题。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人均收入水平和人口的迅速增加,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长。“十一五”以来,机动车保有量从2006年的20.8万辆增加到2014年11月的54.5万辆,年均增长约4.5万辆,其中汽车约44万辆。按照常住人口来算,平均约5人即拥有汽车一辆,而全国平均水平为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21.5辆,即为每5户拥有一辆汽车。仅从汽车保有量而言,海口已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按照国际通行的汽车社会最低门槛——每百户家庭20辆车的标准,海口已进入“汽车社会”。

  海口第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陈泽宗告诉记者,2014年在海口第一车管所登记的新增汽车有49000余辆,平均每日增长新车200余辆。

  海口第二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曾令文介绍,海口现有58万余人拥有机动车驾驶证,其中有C照的人最多,有38万余人。“近几年,海口年均6万余人拿到驾驶证,大部分都是C照,大型车辆驾驶证平均每年只有几千人考取。”

  而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抽样资料显示,2013年底,海南居民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为19辆,比2012年底增加3.0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