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海南“冬交会”开幕,当日上午,2014年“冬交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招商项目暨农产品订单集体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全国23个省份供销合作社组团参展,海南、陕西、辽宁三省达成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冬交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有23个省份供销合作社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61家,参会客商代表共计618人。

  “冬交会”开幕当日举行的农产品订单集体签约仪式上,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收获了31笔合同,这预示着海南各供销合作社的产品将销往全国,成为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地。此次签订的合同,农产品订单30万吨,金额14.2亿元,最远销往哈尔滨。

  借“冬交会”的东风,海南、陕西、辽宁三省供销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此次三省“结亲”将会在农产品市场流通、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等方面重点合作。

  据了解,今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带来海南冬交会会展农产品共计2300多种,精品农资288种。供销社在会展中心B馆中心位置设有独立展区,面积1495平米,分为海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展销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精品展销区、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展销区、海南省新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展销区、海口市供销合作社展销区五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