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下午,海南省第二届农业高新技术成果推介转让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签约现场。12月12日下午,海南省第二届农业高新技术成果推介转让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签约现场。

  为了搭建平台,实现农业科技成果与农业生产有效对接,加快成果转化。12月12日下午,海南省第二届农业高新技术成果推介转让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共推介符合海南省农业发展需要的30多项成果,其中10项签订了合作意向。

  本届推介转让会由海南省农业厅承办,以“科技兴农”为主题,以推介和转让农业科技成果相结合。旨在搭建平台,实现农业科技成果与农业生产有效对接,加快成果转化,实现农业科技成果应用价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次推介转让会共有8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包括水稻新品种、水果新品种、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技术等。

  广西农科院推介的热区葡萄一年两收栽培技术,攻克了葡萄催芽难关,克服了冬冷不足,可以提高葡萄产量、又可以调节葡萄的产期,满足市场需要的同时,极大地提高葡萄生产的经济效益。北京爱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推介的高温与生物降解复合无害化处理技术,利用一体化专用封闭设备,通过高温灭菌、配合生物降解处理病死猪尸体及废弃物,转化为可产生有机肥的原料,十分环保。

  会议期间共推介符合海南省农业发展需要的30多项成果,有10项签订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