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使用天然气做饭的家庭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营业网点交费!日前,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与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明年起,广大市民可在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营业厅、15个社区银行及20多个自助网点查询机缴纳燃气费。这是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成立一周年以来实施的便民举措之一。

  据了解,11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海南联通缴费项目成功上线,从而拉开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打造金融便民服务的序幕。这是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首个成功上线的代收付项目,覆盖柜面、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全渠道,就运营商缴费功能而言,不仅与海南当地居民需求紧密结合,且相比当地同业有较强的优越性:可实现海南全省联通话费余额查询、欠费查询;可由客户自定金额柜面签约,月末自动扣款;可自由实现1—600元自主电子渠道缴费。

  “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致力于打造金融便民服务圈,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让海南人民享受到金融改革发展的红利。”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有关负责人称,下一阶段,该行还将实现海南电信代缴费、天然气自助充值等代收付项目,让三亚居民生活变得更为便捷。

  “在我家门口就有社区银行,不耽误农活,真是太方便了。”12月11日上午,天涯区槟榔村居民高海强取到钱后高兴地说,白天要下地干活,晚上六七点还要经常去农具店买农资。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在村里设立银行网点(自助银行)后,就不需要再到三亚市里或区里银行办理业务了。

  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设立的社区网点建设在小区内部,除提供传统的金融服务外,还通过设备引入,实现多项缴费和飞机票火车票预订服务、支付功能;同时,还通过整合与居民生活高度相关的小微企业(商户)资源,为小区居民提供丰富的非金融服务,融入和谐社区创建中,比如:加入社区义工队伍,开展健康检查、产品特卖、亲子活动、体育健身、理财沙龙等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