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毒瘾发作拿刀逼父母拿钱吸毒者入室抢劫被判刑

  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讯(记者何慧蓉通讯员吕莹玉)有着10多年吸毒史的瘾君子,毒瘾一犯打家人,用刀逼着母亲要钱。一个晚上再次毒瘾发作后,他爬水管进入一户人家,抢走一女子3800元。日前,系累犯的他被海口美兰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吴某某,男,37岁,海南省海口市人,曾于2006年9月、2011年10月分别因盗窃罪、贩卖毒品罪被判刑。据吴某某同村人介绍,吴某某从1997年就开始吸毒了,被强制戒毒了几次都没有戒掉。他毒瘾犯了就回家要钱,其全家都不给他钱吸毒,他就打父母,还拿刀逼着其母亲,拿火烧其房子,并且吴某某在村里也是小偷小摸的。

  2013年11月11日晚上的时候,因为毒瘾发作了,吴某某就想弄点钱去买毒品。到了12日1时许,吴某某走到海口市灵山镇新市墟符某某的家门口。那是一栋四层的楼,一楼大门已经锁紧了,二楼至四楼还没有装修,其就通过爬水管的方式爬到二楼,并从二楼走楼梯到四楼的一个房间里,打开房门后见符某某睡在床上,吴某某便用右手抓着符某某的脖子,用左手捂住符某某的脸,并对符某某说起要吸毒,快给钱,要不给钱就杀死你。符某某想反抗,但吴某某继续用力抓着她的脖子,这时候吴某某看到符某某床头旁边的一个黑色腰包有钱包,便让她拿钱,符某某因为害怕,便从包里拿出了一个钱包,并从里面拿了一叠钱(3800元)交给了吴某某,吴某某拿到钱后马上从原路跑了。符某某报案后,吴某某被抓获。

  美兰法院认为,吴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胁迫的方式,入室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吴某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故意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随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