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台湾馆台湾馆

  昨日,2014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交会以“园区塑造农业品牌,电商促进市场营销”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客商和参会参展商共6000多人,设置1200多个展位。

  本届冬交会吸引大量的商家参与和签约。在这1200多个展位中,来自台湾的商家和海南各地的商家占据绝大部分。而台商里,除了少量与本地有合作展位的,很多商家都是第一次参加冬交会。

  “三商合作”成新亮点 外商线下展览线上签约

特产蜂蜜特产蜂蜜
外商工艺品外商工艺品

  本届冬交会中,除去前期已签约的商家外,还有许多在现场直接签约的商家。在农业示范园专区,安置了许多来自外省的商家。这些商家充分的利用了本次冬交会“三商”合作的机制。通过冬交会现场展台,吸引了大批海南本地商家眼球。同时外商在安排展览时,联系好发货的物流商,对海南商家定点发货,然后再通过网上签约达成交易。这样就节约了人力,外商只需通过冬交会期间的展台展示,就完成了展示发货与签约的流程。

  台商齐聚海南 台琼合作将持续发力

台湾清酒台湾清酒

  历年冬交会上,台商展区与外国展区都是重头戏。据了解,2014海南冬交会“台湾馆”共设104个展位,展区包含了台湾本地的主要优质农产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展台台主称,此次冬交会专门安排了台湾馆,充分体现了海南对台商的重视。其次,琼台合作从很久前就已经开始,通过这次冬交会,让更多的海南民众与普通商家能接触到台商,让琼台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亲密,更加牢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