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带你逛冬交】全媒体直播会展盛况

便衣执法人员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便衣执法人员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12月12日下午,三亚市吉阳区筹备组牵头,联合三亚市执法局、交通局、公安局对火车站附近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暗访整治,期间遇到“拉客仔”抗拒执法,执法人员均劝其服从查扣。据悉,针对非法营运问题,该区一个多月已开展33次专项整治,共暂扣294辆非法营运的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

  当天下午4点,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跟随整治组来到火车站附近,执法人员身着便衣,对提前摸底的路线进行布控,一旦发现“拉客仔”载客,执法人员先进行录像取证,随后当场查扣并进行登记。

  记者注意到惊险一幕,执法人员“瞄准”了目标,一名摩托车拉客仔正将游客送至火车站门口,先是做了相关取证,正准备上前查扣时,拉客仔一看阵势,掉转车头加档前进,快速逃离现场。等在路口的执法人员准备“拽”住车头,拉客仔竟直接撞过去,所幸执法人员躲闪及时。

  记者还看到,一名开着三轮车的男子将两名游客送到火车站门口,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上前扣车时却遭遇不快,男子拼命“守住”车子,完全不服从执法人员的行动。最后,被整治组人员软磨硬泡才把男子“请”下车。

  “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要么被恐吓、要么抗拒执法,甚至在半路伺机抢车,执法人员也是相当无奈。”三亚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回忆说,10月2日的晚上,该局人员也在火车站进行整治,当时查扣了几辆非法营运的摩托车,车子刚扣下,数十人气势汹汹围过来,并带来一名孕妇躺在摩托车前不让执法人员扣车,后来是派出所、防暴队过来,才化解了尴尬。

  据了解,三亚市迎接旅游旺季和春节黄金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吉阳区筹备组组织有关部门共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33次,出动1665人次,共暂扣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共计29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