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民办学校占近一半

  多项政策出台促进民办教育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5日讯(记者郭景水通讯员石林)今天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4年会在海口经济学院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2013年各级各类学校3937所(其中民办学校1726所,占43.84%),在校生192.46万人,其中民办学校在校生47.76万人,占24.82%。

  据了解,在促进民办教育方面,我省出台了多项政策,诸如:民办学校校舍建设享受同级同类公办学校的基本建设优惠政策。民办学校在水、电、气等供给方面享受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政策待遇。切实保障民办学校教师的合法权益。允许教师在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之间合理流动。采取措施促使民办学校依法保障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并按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为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民办学校教师在教师资格认定、业务进修、职称评定、表彰奖励、科研立项、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统一管理。

  此外,在统筹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招生管理上,我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国家总督学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