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海口秀英港全新客滚船“凤凰岭”载着576名乘客开启了海口至海安的处女航之旅。据悉,这艘总长127米,船宽20.50米的“凤凰岭”轮是迄今为止琼州海峡最大的客滚轮。  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海口秀英港全新客滚船“凤凰岭”载着576名乘客开启了海口至海安的处女航之旅。据悉,这艘总长127米,船宽20.50米的“凤凰岭”轮是迄今为止琼州海峡最大的客滚轮。

  “这船应该是我坐过最大最好的琼州海峡客滚船了,设施配备都很齐全。而且听说速度还很快,若是从海口到海安,会比以往的客滚船用时减少近20分钟的时间。”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海口秀英港全新客滚船“凤凰岭”载着576名乘客开启了海口至海安的处女航之旅。据悉,这艘总长127米,船宽20.50米的“凤凰岭”轮是迄今为止琼州海峡最大的客滚轮。

  7艘豪华客滚轮相继投放人性化设施升级

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海口秀英港全新客滚船“凤凰岭”载着576名乘客开启了海口至海安的处女航之旅。据悉,这艘总长127米,船宽20.50米的“凤凰岭”轮是迄今为止琼州海峡最大的客滚轮。图为船内设施。  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海口秀英港全新客滚船“凤凰岭”载着576名乘客开启了海口至海安的处女航之旅。据悉,这艘总长127米,船宽20.50米的“凤凰岭”轮是迄今为止琼州海峡最大的客滚轮。图为船内设施。

  2014年初,海南海峡股份先后投产了“五指山”、黎母岭”、“尖峰岭”、“铜鼓岭”、“鹦哥岭”等6艘超大型豪华客滚轮,以其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及舒适、安全便捷的航行体验,赢得了网、旅客一致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此次,海峡股份在“白石岭”系列船舶的基础上,经过400多个日夜的精细设计、优化升级,倾力打造了客滚运输船船“凤凰岭”轮,并于12月15日首航。该轮为III级客滚船,抗风等级8级,共有三层车辆甲板,全船可装载乘客999人。

  据“凤凰岭”客运主任邓正珍介绍,该轮应用了多项全新的设计理念,设置了人车分离装载通道、三层汽车仓库、超市、儿童乐园、咖啡厅、休闲厅等多项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其实先前已投放的客滚船也有这些设施,但这艘‘凤凰岭’的配备物件质量更好,像座椅都比以往软,乘客舒适度更高。”

  将陆续投放2艘船舶缓解过海难

  来自内蒙古的蒙先生是名打工仔,由于平日里公司项目较多,他经常琼粤两边跑。“我也坐过‘白石岭’、‘五指山’等船舶,但这艘‘凤凰岭’的确让人感觉更好。但最主要的是,随着这些大型船舶的投放,我感到像年初人车难过海的情况渐渐少了,像今年国庆我到海安出差,出行都很舒畅。”

  蒙先生还说,希望海南能投放更多同类型的大船舶,“设施一上来,运力也上来了,这样我们乘客就再也不用担心过海难了。”

  蒙先生的这一想法与海峡股份不谋而合。据透露,2015年初海峡股份还将会有“月亮湾”、“六连岭”等2艘同类型系列船舶陆续投产。“海南都成国际旅游岛了,我们航运必须也要改头换面,更好地为乘客服务。明年初的两艘新船,我们争取在春节前运回来,让旅客舒舒心心过年。”海峡股份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