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

  建设累计开建44万套受益人口110万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5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谢曦卜凡中成和军)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成绩喜人,从2010年至今年11月底,我省城镇保障房受益人口从37万增加到110万。

  “十二五”期间,我省计划新增城镇保障性住房28.8万套,到2015年末,我省计划通过保障性住房建设累计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47.4万户,覆盖面将达到38%。按全省现有城镇户籍144万户测算,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仅新建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已达30.6%,高于全国“十二五”末20%的目标,而去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约为15%。

  我省保障性住房惠及范围也从最初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扩展到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及环卫工人家庭等。

  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表示,明年该厅将认真落实省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目前棚户区改造范围已经扩展到城中村、城边村,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好国家政策,加大棚改货币补偿安置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