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交换冬天”的最后一天的行程了,宾客们将要游玩的也是三亚最具特色和代表的两个景点:蜈支洲岛和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具有“中国马尔代夫”之称的蜈支洲岛,这里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由于今天的天气是阴天,所以宾客们将乘坐电瓶车环岛一周,欣赏阴天下蜈支洲岛海浪的汹涌。海浪在海风的吹送下,猛烈的拍打着礁石,虽是阴天,宾客们却见到了蜈支洲岛另外的一面。

  电瓶车在蜈支洲岛的情人桥附近停靠,这里也是电影《私人订制》的取景拍摄地,宾客们很是兴奋,都取出相机,在这美丽的场景里拍摄起来。

  游览了蜈支洲岛,我们驱车前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绿树葱葱,乘坐电瓶车上山,宾客们直呼过瘾,这简直就是山路上的过山车。

  最具代表的便是过江龙索桥,这里是电影《非诚勿扰Ⅱ》主景地。过江龙铁索桥全长168米,离地40米,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铁索桥。走在索桥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洋,听鸟语争鸣,闻花香四溢,仿佛置身于海天仙境。宾客们站在桥上置身葱郁森林中,畅快呼吸新鲜空气,流连忘返。

  短暂的四天旅程就要结束,宾客们不愿离开这座温暖又幸福的城市——三亚。这里没有寒冷,这里春暖花开;这里没有雾霾,这里空气清新;这里没有喧嚣,这里宁静悠然。

  飞往西安的航班即将起飞,宾客们的眼神里充满着对这座城的眷恋和不舍,我们期待再次相聚三亚,三亚也永远向五湖四海的宾客敞开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