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的弃婴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保暖箱安详地躺着(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被救的弃婴在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保暖箱安详地躺着(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12月15日上午,家住海口灵山镇电白村一对夫妇在自家汽车的前车盖上,发现一名奄奄一息的弃婴,随即报警送往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12月16日,记者从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经过医护人员治疗,该名婴儿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由于该弃婴生殖系统畸形,暂无法判断其性别。

  12月15日清晨5点左右,家住海口灵山镇电白村的吴大姐被一阵婴儿的哭声给吵醒了,吴大姐赶紧起床出来看看发生什么事情,一推开门她就就发现一名婴儿被放在家门口汽车的前车盖上。

  “看着孩子孤零零躺在那里,我觉得很心疼。”吴大姐说,因为自己家里也有一个哺乳的婴儿,于是她赶紧把这名弃婴抱回家中,给其喂奶,换尿布。

  “除了包裹里面有2000块钱,我没有找到能够证明婴儿身份的东西。”吴大姐告诉记者,当时这名婴儿是用毛巾裹着的,应该出生1个月左右。为了帮助这名婴儿找到父母,吴大姐夫妇随后报警,灵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先将这名婴儿送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12月16日,记者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看到,小家伙正在保暖箱里安然地睡着。据该医院儿科医生林医师介绍,这名婴儿感染指标高,有低钠血症等多种症状,曾经出现过休克,虽然通过治疗,但随时有生命危险。

  另外,林医师还称,这名婴儿生殖系统畸形,现在还不能判断其性别,需要通过染色体鉴定,才能最终确定性别。

  这名婴儿的父母在哪里呢?记者从灵山派出所了解到,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也在积极寻找孩子的父母,经过走访灵山镇电白村,基本上可以排除这名婴儿的父母不在电白村,应该是外来人口将孩子丢弃在村里。目前,警方还在寻找当中,如果找不到婴儿父母,警方将和福利院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