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强行撞上了这辆白色锐志,一件小事最终引起一场混战。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出租车强行撞上了这辆白色锐志,一件小事最终引起一场混战。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摄

  “砰!”16日上午11时许,随着高登东街民警的一声枪响,正打得热火朝天的几拨人终于安静了下来。随着双方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这场仓促之间引起的混乱草草结束,这起混乱并不是什么大案,而是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抢道引起的。

  一辆丰田锐志与一辆的士车一前一后停靠在路边,的士车车头底部、锐志车尾保险杠处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痕,尽管现场交警在做着一些勘察工作,但他们向记者表示:“这不是一起交通事故。”随后,交警叫来拖车将两车拖走。

  记者现场走访周边市民了解到,当时是这辆出租车撞上了丰田车,双方一下车就打起来了,后来参与打架的人越来越多,直到警察来了以后,朝天开了一枪,才制止了这场愈演愈烈的混乱。

  随后,记者在辖区文庄派出所见到了双方当事人。丰田锐志驾驶人陈先生介绍,他开车行驶到高登东街路口时,险些碰到这辆贴得很近的出租车,只是他没想到出租车司机竟然开窗直接骂人,陈先生气不过就把他逼停下车后推了他一下。陈先生说,他没想到的是,自己驾车离开后,对方竟然全速追了上来,故意撞上了他的车。

  “这简直就是谋杀!”陈先生说,车上有未满周岁的女儿、怀孕的妻子、年迈的岳母,出租车这样撞上来非常危险,他气急之下,直接开门把出租车司机拉下来就打,与此同时,他还从车上拿下来一把平时用于辟邪的小匕首,但这把匕首并没有伤到人。

  陈先生说,就在两人打在一起时,不知从哪突然来了很多人,将他团团围住殴打,妻子和岳母也挨了几拳,直到民警到场鸣枪,对方才罢手。

  据记者了解,出租车司机黄先生今年30多岁,来所在的车队上班还不足一年。在冲突中,他的眼睛挨了几拳,有些红肿。

  黄先生说,当时这辆小车在转弯时没有打灯就突然变道,害他差点撞上别人的车,气不过就开窗说了句“你这人怎么开车的”“你懂不懂开车”之类的话,并没有辱骂性的话语,不料对方下车打了他一拳就要开溜,他担心对方跑了无从说理,情急之下才开车撞了过去,引发了后面的冲突。至于打陈先生的那些人,黄先生表示自己全都不认识。

  “这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冲突。”办案民警表示,陈先生打人不对,但出租车故意开车去撞别人的车也具有一定危险性,双方都有违法嫌疑,对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产生一定危害,都应受到处罚,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组织双方伤者去医院检查治疗,再进一步办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