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今年8月以来,儋州“海花岛”项目施工屡遭周边不明真相的人扰乱,导致项目受阻,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在儋州警方的严厉打击下,11人被刑拘(先行逮捕7人)。日前,又有27名涉案人员在警方的敦促下主动投案自首。

  儋州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并抽调精干警力展开缜密侦查。11月2日、4日,专案组先后抓获主犯李某义、许某供。经审讯,查清该案系王某佐、谢某星、林某明为首组织策划,召集王某山等部分渔民密谋扰乱项目施工,王某佐、谢某星负责聚众到施工现场实施干扰。

  此后,儋州警方多次组织人员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并承诺对投案的任何涉案人员不予羁押,使其戴罪立功配合政府工作,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12月10日上午,王某佐、谢某星等27名涉案人员在排浦镇政府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提取了王某佐等27名涉案人员相关材料后逐人进行训诫。27名涉案人员写下保证书,深刻认识到参与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表示悔改,并听从公安机关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对5名涉案人员取保候审,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