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上午,2014年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主题活动之一“千叟鸡宴暨琼北美食周”活动在海口市白沙门公园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商品协会、海口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千叟鸡宴‘孝’味十足”,呼吁大家关注老年人群体,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50名老人,他们随着现场音乐跟着鼓点扭起了秧歌,同时艺术团队还在现场进行击鼓弹奏表演。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12月份海口市白沙门公园是候鸟老人‘聚集地’,为了更好的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弘扬传统“孝”文化,为广大候鸟老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传达“养老尊贤”的思想理念。“作为海南岛欢乐节‘美食’中‘海口味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对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鸡’进行宣传,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海南经济发展,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业余文化生活。”

  白沙门公园作为此次欢乐节的分会场,“千叟鸡宴”很好的将“美食、孝道、旅游、文化”结合在一起,本次活动对象是80岁以上的老人,需凭身份证原件现场领取文昌鸡。主办方在欢乐节期间现场对80岁以上老年人连续3天免费发放1000只文昌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