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东方市的张先生反映,他26岁的女儿张某霞今年8月被他人拦路打伤住院后,经医生检查,发现其已怀孕,建议做人工流产。事发后,女儿被鉴定构成轻微伤,他对此提出异议。据处理此案的东方市公安局感城边防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如当事人对鉴定结果有异议,可申请重作法医鉴定。

  张先生称,8月19日上午,他和长女张某兰、次女张某霞等人在感城镇不磨村田里干活,当天11时许,他们在回家的路上被村邻村民吴某生带人殴打。

  “女儿被打伤住院后,在一次尿检中,医生说她已怀孕一个半月,因腹部遭到打击且多次检查辐射,建议她放弃这个孩子……”张先生称,对方对他两个女儿动手,张某霞被打倒,全身多处受伤,还被人用刀背痛打腹部。今年9月15日彩超检查,显示张某霞“宫内早孕约6+周”,随后她做人工流产手术放弃孩子。

  据涉案人员吴某生介绍,他在争执中肩膀被抓伤,眼角肿了,但没殴打张某兰和张某霞。

  据负责处理此事的感城边防派出所办案民警向媒体及当事人张某霞介绍,此案属治安案件。经法医鉴定,张某霞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对此,张某霞家属认为当事人被打后流产,故对鉴定结果提出异议。

  办案民警回应,因当事人后来才发现怀孕,其流产结果是否与此次事件有直接关联,尚待调查。如当事人对鉴定结果有异议,可申请重新鉴定。如构成轻伤以上伤害,此案将转为刑事案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张某霞已经提起民事诉讼,索赔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万多元,近期此案将在东方法院开庭审理。